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LEGO Star Wars - 75108 Clone Commander Cody Figure

LEGO Star Wars Buildable Figures Collection - 75108 Clone Commander Cody



呃....,我知道我消失一段時間,其實也沒特別去哪或做什麼事
就單純只是沒買新玩具,因此blog也沒更新而已,所以請不用作太多猜測^^"

這次其實原本沒有要買的
因為朋友想要General Grievous,我特地跑了一趟玩具店買
順勢看到,就拿了這組75108 Clone Commander Cody
原本我就對Buildable Figure的兵有興趣
但LEGO把EP VII The Force Awakens的Stormtrooper放到SDCC限定
最後也不知道在搞屁,SDCC沒發售
因此目前實際販售的兵只有這款
EP III Revenge of the Sith的Clone Commander Cody
(第三部曲 西斯大帝的復仇的複製人指揮官Cody)

說到這套Buildable Figure想必稍有接觸的人也看得出來
概念源自LEGO自家的生化戰士和英雄工廠
LEGO在2012年取得DC和Marvel版權時也出過類似結構各三款人偶
但那時出的人偶十分肥腫,還有大頭症
整個系列非常短命,一波就收攤
這次藉著星戰第七部曲原力覺醒的機會又將此結構再次復活

先從正面來看,這個系列其實進步很多
身體和小腿有特地對應人類體型開發新模組
但手臂就整個擺爛,沒有人類手臂該有的形狀
但你懂的,LEGO就是這樣,永遠不會給你做到最好


後半部直接架空擺爛,空洞的幅度十分誇張
這系列人類只有黑武士是整個填滿,但相對單價也貴上很多
身為單價吊車尾的Cody宿命就是這樣,同價位的Jango也是同等悲劇

最大賣點無庸置疑就是頭,整顆形狀雕塑的非常完美,上色也沒話說
而且Cody頭盔的左右不對稱細節完全呈現






第二大賣點就是胸甲(=身體)的印刷,完全發揮LEGO官方非凡的印刷質感
而且這個兼用胸甲明顯只是以複製兵盔甲為原型開發的
因為套用在身穿複製兵盔甲的Cody身上形狀能達到完全對應

大腿有一邊是印刷零件

背包,官方雖然有特別強調,但其實就普普的造型
Jango的背包也是差不多組法


武器是由科技的管狀連接零件構成的長槍



頭部能360度轉彎,以及微幅上下調整



不太像人類手臂的可動關節

無視人類關節法則,轉到可動範圍較大的地方再調整就能大幅度彎曲


我的這隻Cody肩甲有一邊只要手痕舉到某個程度就會噴飛
可能是個體差異,插軸略鬆,但光我拍照就噴飛三次
所以拍完照後我將軸上了一層指甲油增加密合度
如有類似情況者可參考此方法改善


再來是腳部

其實部分款式的人偶小腿後面會用零件補足,但Cody和Jango是摟空的
可動關節請參考指示的球狀位置

Action!






非官方設定,長槍其實能拆解成兩把自high


看我開無雙!

由於LEGO手持的穩定度,加上球狀的支援
雙手持槍能相當輕鬆擺出,甚至能非常穩定的支撐
這點不得不佩服,常玩可動人偶的應該懂,雙手持物件是相當難自然擺出的姿勢




以玩具來評論的話這系列其實算非常不錯
除了享受組裝的過程,還能有簡易的可動人偶fu
但僅止於玩具感,你拿什麼青年向超可動來比,那這系列一定會被打臉
他關節可動的角度還是受到不少限制
不過呢真的是個好的粗玩,以不摔為前提,要玩壞大概沒這麼容易

我最感冒的還是空心的部份,甚至某些地方搞得太過機器人感
這種結構或許選擇用環太平洋這題材來出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系列人類粗估約7~8吋,說真的不小隻
雖然摟空的一大片,但整隻人偶卻很重
頭的雕刻和胸甲的印刷真的很美很漂亮,但空洞感也十分誇張
我不會說這是必敗之選,買個心情爽或殺時間組裝是還不錯的娛樂
另外,台灣的樂高實在是太貴了,不適合陷太深

如果你只想買一隻,希望那是最好的選擇,那請務必嘗試General Grievous
你問那隻有賣多好?連美國官網都能賣到缺貨,你說呢?
挑白兵只是我個人的興趣(笑)


官方宣傳廣告一向都很毒很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