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Hot Wheels GTT95 Mega Garage (2021)

風火輪 GTT95 巨大車庫 2021


沒想到這blog我消失4年又跑回來PO?
該怎麼說,這幾年有很多變化
像是我幾乎不拆玩具,感覺快變為收而收,或是漸漸沒動力,這些都是真的
(所以才尷尬到沒特別po文寫這些,感覺很掃興)
總之風火輪大概少數回歸拆就拆,誰怕誰

打算編寫真的只是剛好我這次照的數量不是一兩張
多次拼湊感覺好像能湊合一篇的介紹,就開一篇
反正我也想把這幾個月的內容整理一下
這篇是主菜,其他幾篇就陪襯的沒錯(汗


風火輪已經用太多太多次Mega Garage這名稱,你用這名稱搜會出現一堆舊商品
像幾年前販售的摩天輪也是同名,形同鬼打牆的菜市場名
進入正題,這款是我2021最大手商品,我想暫時不會買更大
以量級來說這款算現役....前3或4大
對, Ultimate Garage比這個大多,娛樂性又更豐富
但我就沒什麼緣分買到,退而求其次選擇這款
(但不要買電動電梯雪怪那那組,照評價看爭議很多,除非你有改造修理能力)

包裝盒是最後補刀拍的,所以東西早拆了XD
反正我正想盒子拍完就收到儲藏室堆
在小弟撰寫這篇當下並不知道台灣是否會進
經過思考加部份腦衝,我決定從日本購買

這商品很重,我一路扛回家累掛,感覺搞不好3kg
本想說放著改天處理,結果整組躺床上我都不用睡覺了
只好加快時間,晚上趕工完成
個人體感組裝稍微複雜,說明書有點不是這麼清楚
像提把的提示貼紙我一直搞不清楚貼哪個方向正確,乾脆不貼了
照官方說法,雙手個別托住藍色梁柱上方的口就能搬移
但說真的.....重到我都不太敢移動,目前我只有同樓層移動
完全不敢上下樓搬移,感覺很恐怖
嚴格說他主體是梁柱+中柱/托盤,但我又不是四手霸王XDDD
總之我覺得不是這麼好移動就是
我目前是固定用八個厚紙箱當基底墊成小桌子擺放,之前就考慮這樣做

 DM和上一款一模一樣,只是比較大張
應該說今年官方主打的就是這些啦


其實我淘汰好幾張更早拍的,我想還是要盡量拍出全貌
現在很多軌道組很喜歡用空格腳架,但麻煩在你不放車子就變一堆空格,很醜
這招不但省塑料,還可以凹成我能停OO台車,這些空格也包含在內實在有點....= ="
這不是我第一次弄這種空格,但還是說一下,反正前一篇我沒提
這種空格停車時,你在把玩車庫功能的晃動會震動到車子移位
如果車子中~大台剛好卡住還好,但你放長度比短的車型,就可能被震到快掉出來的風險







左側沒什麼特殊功能,但那個橫插入車格造景很像穿越的地下道
旁邊還有看似人行走道的平台和販賣機,挺有趣的

右側是車庫,非常角度限定
我很希望他是面對正面,突增我攝影難度

機械手臂角度很死,擺起來很尷尬,手臂前的車格也設計偏擠,原因不明
旁邊的架子只能這樣斜翻,而不是以往那種撐立上來的感覺

正面我得吐槽入口牌的那加油車格,只能停半量車的空間是哪招,做半套的感覺
吐槽完之餘,他造型上優點還是很多,HW設計師還是有點自己個人風格
即使旋轉車道和旋轉上升電梯一直是小汽車軌道的萬年哽
但兩者合一讓整體建築有如....一個大蛋糕(?),我一直想到台中新光三越

正面底部雕刻很有趣的是像賽車的黑白格的斜坡造景
亮面與霧面的磚塊感互相交錯,很有質感
再來就是內外圈車道交錯
所以這款會給人滿滿螺旋迴圈的感覺
因為他的迴圈光車道部分就3圈,算非常多
即時ultimate garage附屬的螺旋車道也頂多2個迴圈,很少會做到完整3圈
此外又加上交錯的2個中間灰色停車區塊和外繞出離開閘道
正面看真的很多圈圈的感覺,其實背面只會看到環狀道路的三個圈圈

ok,說說體感上的問題
老實說車子在繞螺旋車道時速度比我想像中慢,一開始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
後來想到,因為它採用的圈圈太多圈(前面提到的)
所以採用的螺旋是上下起伏比較小的增加圈數製作
(一般螺旋其實沒這麼多圈,製作會偏抖斜,加快速度感和視覺效果)

溜滑梯自然是越斜越快,但他沒這麼抖,就會降低車速
特別是使用track star軌道專用車體感特別明顯,會有股沉和慢的感覺
但使用實車體系莫名其妙就快很多
不過還是個別實際測試才能比較判定快慢

軌道結構是橘色偏向一般便宜軌道那種受力容易翻摺的材質,灰色就完全是硬質厚板
也就是說車子經過灰色是最平穩,到橘色時會有種受力稍微沉一下的感覺

這個算是很嚴重的問題,理論上單純下坡邏輯很簡單
就是重力+速度,越重越快,但他的橘色軌道一沉,這優勢蕩然無存
所以說法變很不乾脆,就是必須適合的重量才能發揮速度最大效率

理論上進入螺旋時車體會因為離心力貼著外側護欄跑
少數車體可能偏短或方的沒有離心力固定,會莫名其妙衝進內側停車區,還挺恐怖的XD 

照片中我當時是嘗試車子盡量填滿空間來擺設
但並不建議這樣擺放,會導致不便把玩
主動線建議是淨空,讓把玩的車輛能自由移動在幹道上

很有趣的是這款有好幾個轉換車道的閘門
在中層切換車道能讓車輛溜進停車場最外面的車格
這說不上新設計, ultimate garage有類似的設計
但我確實是第一次體驗到

頂樓的切換車道則是分內圈停車區或直接進入螺旋滑梯


我運氣稍差,這款頂樓的充電油槍QC拿到偏差,沒辦法立著,就把油槍隨便放地上
無妨,反正不影響主要機關的把玩就是
反正坐飛機回來的有問題也不能退換,但沒出大包和缺件已是萬幸
畢竟我是運氣真的很背的那種


電梯是該款主打的1/2重點,但同時也是設計上最大敗筆
螺旋電梯並不是多特別的點子,現役車庫/停車場很常見
特別是tomica停車場使用超多次電動/手動自由切換操作
但hw在這款上卻設計了相當挑車容易卡彈的設計
像tomica都是將車捲在前方,也有設計排除卡彈口
但這款設計車子是在裡面,卡彈必續前後擠壓排除
他的空間十分挑車之餘,車子撞入停車場的速度非常之大和快
導致有有車形撞進去角度直接卡住

手動的旋鈕非常不親切
除了生硬吃力外,你還得目視底層卡槽車子是否上升來適時調整節奏
才能維持每層空間確實停一輛車的狀態
如果手覺太慢會導致兩輛車同時進去而暫時卡彈或導致翻車
我得說內外同時有螺旋電梯和螺旋溜滑梯這點子很酷
但事實上這運作手法也存在很多不便操作的地方

車子在螺旋車道最後的閘門可選擇進入迴圈,或是離開車庫

這裡會挑車款
在過閘道和隧道時空間有限縮,我覺得是有點可惜之處
要不然很多大型車輛這邊差一點點就能下來
有的車可能稍微撞到隧道,所以稍微減速XD
但我想這樣減速是好的,要不然照上面三圈累積的加速度....大概會飛車吧?
就不知有意無意的設計就是了


修車廠車庫...就拍拍我想要的感覺






屬於我一個人的車聚

螺旋車道能停留拍攝的斷點真的不多



不如就真的用溜的拍,以下真的不是用特效,我也不會用特效XD







其他隨便拍拍競速的感覺







影片範例歡迎點開看,這樣才不枉費我上傳HD
嘛....,我手機畫質極限就是這樣,請多包涵










個人評比

造型/設計概念: 8/10
操作: 3/10
趣味娛樂度: 8/10
推薦度: 3/10

我覺得這不是小朋友隨便玩都能駕馭的種類
畢竟卡彈和操作需要玩家非常願意去配合來突破,光這點就是我只給3分的原因
需要時間和耐性適應它的法則,這就不是多親切的理念
不過老外似乎都不是這麼在意,我覺得他們寬容度好高?
相較下tomica似乎比較少這些bug倒是真的
老實說我初玩時挺沮喪,因為能使用的車種...快淘汰我一半的車子
最大問題就是一樓隧道,很多車稍微寬一點就卡住
電梯反而小事,因為太累,你根本不會像一直轉XD
大多是小車直接拿上頂樓溜滑梯
當然為此數個月後我幾乎把車庫車款大換血
分專門爬電梯組(同時也能通過隧道出來,不怕卡彈掉漆的敢死隊)
以及能溜滑梯出來(不會被匝道勾到,能穿過隧道)
專門對應的兩種隊伍
另外籌畫能剩餘車款能都對應的車庫軌道,也就是後幾篇matchbox那款
讓我其他大車也能下場跑跑

211222更新:
前面照片其實都是當時為了拍開箱只好把所有車子都擺上去頂,讓畫面好看
但幾個月後基本上我手上的車款已經足以排列初全部都能通行
雖然那陣子真是有夠盲目補車











當初計畫這兩組內容湊在一起就是我心中的ultimate
但我卻沒有足夠空間同時擺出這兩組就有點搞笑XD
上述諸多缺點,mega不是沒讓我失望,但整體還是蠻耐玩的
只要它能陪伴我消磨更多時光,我想那些缺點都是能包容的
它很酷,尺寸和高度也剛好符合我需求,何嘗不是個緣分

Anyway, 這是目前我心中計畫的段落,再來大概無聊就補些小車吧,暫無任何大型採購
我覺得小車我不太會開箱文,因為我根本不懂車,只是覺得有趣或帥在買的
一次累積幾篇算是今年年中突然開始想收,大概累積10年怨氣
一直想玩看看風火輪,卻生不逢時沒在對的時機買到想要的,總算一吐為快
至於什麼熱門炒作車款,我想那個機會不是屬於在風火輪沙漠的我的,就隨緣啦
這幾個月我花很多時間在網路買小車
就是覺得有小車也有軌道才能豐富彼此,終於時機成熟了
放上去真是不枉費我買那堆車車,酷斃了,這就是我的風火輪世界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