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Hot Wheels Track Builder Unlimited Premium Curve Pack

 


其實我去的小賣店只有直線包,我只好上網拍找彎道組
感謝近年來網拍店到店的發展,對我這網路笨蛋來說真的方便很多

優質曲線組內容涵蓋 " 短硬質直線x2, 長硬質直線x2, 90度彎道x4 "


先說我一直認為...直線我就單買了,這組又給直線是怎樣
但弄一陣子覺得這是不同的東西,他不像普軌軟質爛爛的
而是偏向我們想像中的那種軌道材質,比較硬,比較重,同時護欄也比較高
而底部為什麼要挖一堆洞....就不知道了,大概只是想省錢XD

彎道是該組的靈魂,所有彎曲組裝必須靠這個零件構成
但跟我想的還是有些差距,我直白說好了
就是 " 真的太快,車子會彎不過去 " ,所以組裝整個要考量很多
也就是說要在 "不能太快,又有足夠速度跨越 " 的範疇

兩個90度彎道=180度U型
嚴格說是沒錯,但彎道就是減速,兩個就是雙重減速
然後太快又會噴,再越多彎道的情況就會有更多設計障礙

在複合組裝情況有更多困難點

1.支撐腳架
必須配合組裝的長度調整高度,下坡的幅度

2.彎不過去
不要氣餒,這在自組的領域很常見
原理比想像中微妙,有點像衝浪
必須藉由一浪再衝出下一個加速度
就是故意做個小上坡,離開時反而能讓車子得到速度的補給

3.停不下來
所謂停止的一百零一招就是那兩個
製造小坡消耗他的速度
又或者靠轉彎消耗胎它的速度
所謂的收尾迴圈,一個目的也是要讓它減速停止
配合這個目的,再最後道路組裝完成時
需要反覆測試挑整所有腳架的位置,達到最好的效果

4.選擇適合的車款
拜託,車真的難取得又珍貴,請不要放上來
跑軌道就是有它的風險,請慎選適合這個任務的車子
真的理解度太低,建議直接挑Track Stars
至少是官方幫你挑過可能比較適合
即使如此,不同路況仍會有適應個體差異,這也是軌道的樂趣

5.過不去也是能靠外掛,對,就是 " Boost "
官方boost零件有蠻多種,但都 " 不便宜 " 
最常見的是吃電池的轉輪型輸出加速裝置
其他大多是手動彈簧一次性型Boost
直立圓環軌道Boost, U形軌道Boost(2020版也能調整成90度), 盒子隧道Booost
以上都屬類似車子進去時觸發彈簧/橡皮筋裝置,給你車屁股一鞭加速
雖為各位介紹,但我個人目前並沒使用任何加速裝置






公式彎道



下面影片開始是使用兩組的擴張組法


雙重公式彎道組法



公式彎道 + 收尾迴圈



建議可配合自己收的車庫/場景接片組合
有的能融合軌道延伸,沒有也能當固定同時穩定軌道的基底







老實說一路玩下來也不少想說的,才打這麼多內容
如果客官喜歡該篇內容,也多謝啦,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