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BEN 10 OMNIVERSE Omnitrix A.I. Toy

BEN 10 全面進化 - 變身手錶Omnitrix A.I.

這手錶會不會出太多了,從2012年到現在,這組已經是第7支了,也公佈第8支款式= ="
可怕的是台灣還是都賣光光,上一組Shuffle台灣賣得好到難以想像
我開始能理解假面騎士的變身腰帶為什麼總是銷售冠軍
因為對於超級英雄迷來說,變身要素永遠是不可或缺的浪漫
比起玩人偶似乎更希望自己能變身也說不定(?)
如果家長對我說手錶和人偶只能選一種,那我應該會選手錶吧
總之人偶庫存一堆,手錶賣光光已經是BEN 10在台灣的公式了

A.I.是這陣子推出的,所以市面上還相當多
包裝與前幾款相比非常陽春,沒什麼美感,甚至該說有點像盜版XD





形狀與劇中落差極大,好像多了一塊印章在錶上
有點像自爆裝置按鈕的保護蓋


我會買的原因純粹為了這個外星人選單
圖是有參考劇中選單的符號設計

以玩具來說我想這是極限了XD
各個外星人頭像印刷基本上有若干差異
像我的重力蟹霸就有點糊掉,但很難挑
基本上大功能沒問題,我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轉動核心的圓框就能轉換燈片
不過圓框面積很小,不太好抓施力點,算小缺點
轉動到燈片時的感應十分穩定

Crashhopper 炸蚱蜢

Bloxx 積木猩

Fourarms 四手霸王

Feedback 電蜥

Humungousaur 神力暴龍

Shocksquatch 閃電雪怪

Spidermonkey 蜘蛛魔猴

Gravattack 重力蟹霸

Cannonbolt 轟天雷 (圖很像內褲XD)

Water Hazard 水天霸 (這張圖有阿嘿顏的fu XD)

這支錶只有以上10種外型人簡易圖騰,這10個是卡通初期時主要使用的陣容
老實說我認為未來有很高的可能性換其他圖謄改版成V2,甚至V3

壓下核心會有變身音效,像是馬桶的沖水聲XD


以下是示範影片



這支錶我覺得小朋友一定會很愛 (謎之聲:所以你是小朋友嗎?)
他的音效只有三種,開啟電源,轉動選單,壓下核心
嚴格來說開啟電源甚至稱不上是玩XD
操作簡單,但是有抓到Omnitrix的精神

雖然核心完全沒有彈起和壓下的卡榫機制,單純就壓下會有變身音效的按鈕而已
你要說他是初代FX的閹割版我也無話可說(苦笑)
但那個選單的外星人圖片真的是很大的賣點
我原本不想買的,因為音效跟我先前買的Touch完全一樣,應該說更少
但看到選單圖就完全淪陷,看過卡通的應該懂,那個大頭的圖真的有像^^"

質感的話,白色和綠色的部份有用亮粉材質
但錶帶卻是用很塑膠玩具感的顏色

在2010~2012年時我有多希望Ultimatrix能做到這樣的聲光,但Bandai卻出一堆怪怪的功能
其實玩家很單純,就只是希望選外星人和變身決定壓下時有反應能帶入而已
A.I.就是做到這訴求,我認為雖然比不上初代FX,但仍就是個優秀的Roleplay Toy

因為Touch只有英文語音,沒有圖像,但A.I.對英文還沒底的人更具親切感
相信這玩具對這世代才接觸的孩子們會是個美好的回憶
而它未來會滯銷還是熱賣,這就得看小朋友來決定了(笑)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