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Nickelodeon TMNT Casey Jones Figure

Nickelodeon忍者龜2012系列玩具 - 凱西瓊斯人偶


在2013年SDCC時Nickelodeon就告訴我們第二季時他會回歸
忍者龜最好的人類戰友 - 凱西瓊斯,他回來了!

Nickelodeon版的Casey與April相同,設定成還是學生
但他的臉已經不像4 Kids版是個野蠻大帥哥
改成有點痞樣的缺牙雀斑男,但個性依舊相當討喜



新版的雖然不怕突變怪物,但卻很怕老鼠



當然包括忍者龜家的那隻巨無霸老鼠





還有青春期必備的中二屬性



中二繪圖本,這個原作版的Casey和Raph畫得還真像XD



這是去年底官方獎品活動時的宣傳圖,滿滿的塗裝詐欺
在這2年Playmates都有同樣的情況
展場先放出高細節塗裝版,實際販售前切替成低成本塗裝版
這隻Casey也是代表之一

玩具隨著卡通同時在2014年推出,終於回到主題了
不提衣服塗裝,光武器的顏色就能感受官方滿滿的惡意(菸)
唯一我認為比當初官圖那張好的地方就是...至少不像穿三角褲
其實褲子改成藍色會好看很多,但現的Playmates似乎不能期待太多

這代Casey的裝備,像手套,膝蓋護具,肩甲背帶,很多都是左右不對稱
因為設定稿太過複雜,玩具在細節上簡化是必然走向,不算太意外
有趣的是人偶還是保留某些設定
像右腿上的鑰匙串,屁股上的布巾,鞋底的直排輪等等




以前都是面具只遮住臉部,露出頭髮的外型
這次Casey玩具的造型是採用戴上帽衣帽子的造型
這是玩具第一次有這樣的設計,十分新鮮
面具也首次採用孔狀加骷髏塗裝,相當有直感
受限於沒脖子和衣服造型,頭部只能左右微轉5度




而素顏卻是選用劇中曾出現過的鬼臉化妝,下圖為看到大老鼠時的表情


但正經時其實還蠻帥的



只是人偶的臉十分....驚悚,等等...,我到底在收忍者龜還是鬼吃人系列玩具(揉眼)
人偶省略了頭巾的裝飾,頭髮與眼睛間的黑色塗裝也整個糊在一起,此外嘴巴很像吐墨汁
我實在不是很確定這樣的面像是否還ok,至少很難動畫聯想成同一個人
撇開這些不提,面具設計改成卡榫式,這點比前兩代2K3和2K7的Casey更優秀
面具非常容易戴上或脫下,也十分牢固



很多人抱怨這人偶沒有之前Casey都有的...收納武器用的招牌球具桶
但看過卡通和設定稿發現...設定上完全沒有球具桶
武器根本是隨便插在背帶上
至於武器怎麼能固定不會掉呢,呵....,認真就輸了
玩具就理所當然的不用背桶,而是改用很鳥的夾子來固定武器







劇中左手的手套有防護的功能

同時搭載電擊棒,但玩具沒做這麼細





吃我的球棒





曲棍球棍

人偶的左手掌剛好是ㄈ字型,我想是為了拿曲棍球棍設定的
這裡奉勸玩家,拿武器方面得小心
這類人偶不像SHF手掌有收縮性,當拿大於握掌形狀的武器時會擴孔
再拿回較小的武器時就會整個鬆到拿不住,因此套入武器前請三思
當然也可能有武器拿久手掌變鬆的情況,這就完全是不可抗的力量

















我所擁有的Casey,獨缺88年版本的
其實03和07的都有不少缺點,讓他們只能當擺設性值得人偶
這次12的Casey可玩度大增,可能是最具革命性的進步


但顏色過於昏暗,人偶不夠鮮明,導致這隻Casey很像雜兵


劇中Casey認為April對他有意思,但實際上April似乎只當他是朋友
這樣看下來April的頭大到比Casey的鬼臉還突兀(苦笑)


當然Donnie還是暗戀著April

Donnie : 休想碰我的妹子





跟Raph互看不順眼







但合作打倒機械足忍後兩人就成為好麻吉











主要好人角色終於集結了!
你說什麼? 缺史普林特? 我不認識那隻老鼠(拖)



各項評價
造型: A-
上色: D
可動: A+
推薦度: A

這款Casey關節是目前歷代最好的
以Basic Figure來說造型和可動真的還不錯
在Nick TMNT中是僅次於四隻龜的可動度
可以擺出簡易的攻擊或合作動作,而不是呆呆的舉手
蠻感動將近10年...總算等到一隻真的 " 可動 " Casey

但是太過暗色系配色以及嚴重的膠感,塗裝和成型色是史上最差的
武器的質感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像盜版的,真讓人哭笑不得
同時享受現代玩具的優點(可動)和缺點(塗裝)的極端人偶
不過我仍舊是從它身上得到許多的樂趣與滿足感

如果你喜歡這個角色又想要它的人偶,這是目前唯一的選擇
以往經驗來看,Casey都沒有出過V2修正版,都是一個模用到底
不過我總覺得未來有可能會把臉塗成皮膚色再賣一次

此篇為本次友人從海外帶回來的新品三連發中的最後一彈
其實我ㄧ開始並沒有特別拜託他買這隻Casey
他發訊息問我時很不幸的我沒在線上,不過他還是先買起來了
因此得知他有買時還真的是有點感動

我在本系列加上Casey後的7款角色剛好與我上一個世代4 Kids系列收的完全相同
我想這也是頗值得紀念的地方(笑)

本次介紹中加了很多影片截圖,我想是好壞參半
有助於介紹,但是會搶走玩具的風采
再來無任何購買計劃,可能會沉默好一陣子^^"


2 則留言:

  1. 這款上次我去美國的時候也有看到。如小君兄所言,乍看之下以爲是忍者雜兵,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 Casey Jones。當初也掙扎了半天是否要買,但是因爲這系列沒有認真收集,很害怕一旦買下去又停不了,所以還是放回去了。本身沒看新的忍者龜卡通,所以當初看到玩具也很不解爲什麽面具下仍然是個像面具的臉,看完小君兄文章才知道原來是曾經出現過的鬼臉化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系列就是龜最推薦,因為四隻都是獨立素體,關節又很棒
      但配角的水準就參差不齊,普遍可動欠佳,大小不一
      所以喜歡才買,這樣才不會花冤錢
      卡通很推薦喔,這部在角色個性和互動上是相當有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