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LEGO Creator 31025 Mountain Hut 山林小屋 第三種組法

今回是三種組法的最後一種
最充分活運500pcs的主打組裝法 - " Mountain Hut 山林小屋 " 





三種組法中體積最大的木屋

跟第一種組法的煙使用的零件略有差異
但就組裝方式和視覺效果來說是大同小異


小橋是這組法比較失敗的地方,因為寬度只有一格的行走空間

沿著山壁的水流,同時也能看得到山壁內倒吊的紅水晶

山頂附近使用白色磚表現積雪
山頂上的老鷹,翅膀很醜

整座山的全景

山的另一邊是不完整的,不過我認為不影響整體評價

空間剛好可當成車庫

簡直媲美蝙蝠俠的蝙蝠洞基地

其實正常坐姿無法進入這個洞
但你可用騎諾蘭版蝙蝠機車的超蠢趴姿就剛好進得去(拖)



宏加藤機車



小木屋的屋頂無模組化拆卸設計,但有設計半開式結構


屋內裝潢


反向視點的外景


生火煮食物


進屋內吧

牆上有畫,窗戶旁有抽屜櫃和檯燈

我原本以為抽屜是真的,組了才知道....
設計師你好樣的!

窗戶可開,外頭就是山景,如果土石流我就GG了

最深處靠壁是壁爐,右下方有助燃用的木柴架
小桌的一邊是以牆壁為一體構成,當然這是蠻常見的手法

火快熄了,再加點木柴



開窗戶透透氣,不小心就...Jizz in my pants (~_~")


拿鋤頭出發囉!


爬山~爬爬山~

往右...

再往左移...

下山

發現紅水晶


把水晶挖下來

得手了

離開山壁


鑑賞中

水晶功能百百種,可以當省電燈泡

當假髮

汽車噴射動力

I can flyyyyyyyy~!

可以升級成聖誕樹




這款作品不愧是將500pcs全投入的主役
完全打破前兩回的不完全感,是真的端得上檯面的正式商品

木屋: A
不像舊作的小木屋只有單一色調
這組顏色相當豐富又不雜亂,看得很舒服
屋頂的分色神似大宅,很喜歡屋前的騎樓設計
對壁爐以無太多感想,感覺太常出現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組多了牛頭骨裝飾的
屋內的零件陳列讓內容充實
雖然屋頂無模組化拆卸,但屋內空間比較大,比較好橋弄人偶

山: B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會說太小了
但思考這組set的價位,我認為這是可以接收的取捨品質
也刻意組裝成較能攀爬的形狀,增加許多腳能踩的接點
而且山洞內的水晶是很大的亮點,增加探險要素
該組法更是新增"倒掛"的視覺效果

河流: E
水流的部份,山壁流出的水流我覺得雖然很有趣
但美感度不及第二種組法那種隱藏的神秘感
而地上的河流大概是本set最大問題所在
不論第二還是第三種組法都是河流過於粗曠
一般要做到美幻的河流多半是面積要大,再靠外裝河畔裝飾來修飾
但這組只用了幾片像肉乾的長扁磚就當河流
可以想像組出來的感覺就像看到8位元的遊戲場景畫面(顆粒感很重的意味)

Anyway.....
缺點還是有的,像很多空間場地人偶不太方便自由移動
橋的中心只有留一格的寬度,只能單邊站,比較不人性化
以視覺造景美觀度可能不及同系列其它作品
所以我想稱不上" 經典 " 或 " 傑作 " 這種字眼
但還算是個不錯打發時間的休閒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