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忍者龜 變種世代 觀後感想




老實說還蠻好看的,我給90分吧,如果是忍者龜迷相信不會失望
與1990年版最大的差異就是本片明顯真的花比較多錢打造
特效和娛樂感十足,不過前30分鐘鋪陳略嫌無趣
反派的陰謀也...該怎麼說呢,超老梗的XD
但忍者龜一出現就是滿滿的搞笑和動作場面
很多笑話充滿著宅梗,讓人會心一笑


天啊...,是久違的心得文耶
但很不幸的大家都知道我不太擅長寫心得
不過我會嘗試寫我想表達的

一般來說我是非常討厭電影過於平繁重開機
但這部的90年代電影實在太久遠
當年拍攝手法偏向特攝片(低成本)
即便演員身手了得(從屋頂滾來滾去和後空翻懲罰來看)
當然以技術來說仍了得,相當於比較好的特攝片
但很多打鬥鏡頭都偏遠,表現過於無力感

二來是當時的拍攝的場景感覺紐約根本是個老舊城市
這個2014版感覺就像現在我們知道的紐約
最終決戰的高樓跟本就是在時代廣場附近

忍者龜初登場的兩次都是以不完全露出的方式進行,打得壞人落花流水
第一次故意很遠鏡頭拍,看整個貨櫃都飛起來把Foot Soldier一個個打飛到海底
完全看不沒人影,但卻能感受到感滿的衝擊

第二次在地鐵站開始露出身影,豪快的修理壞蛋
壞蛋被打飛撞壁,被打飛進破窗進車廂內

導演很清楚怎樣掌握爽快感
他要讓我們知道就算沒清楚拍到人影,我都營造出打鬥感
明明也是這種躲著躲著突然黑影快攻殺法
明顯導演的拍攝手法比那個完全狀況外的諾蘭(by 新蝙蝠俠三部曲)好太多了
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刀一拳一腳,都充分拍出 " 力 " 的存在感
心理的激昂感不曾停歇,這就是我想看的戰鬥!






Karai竟然找個阿婆來演,說! 導演收了你多少錢? XD
這部的Foot Clan給人恐怖份子的感覺,Foot Soldier都是使用槍炮彈藥為主
至於他們戴的包公面具並無多做解釋,大概只是個象徵而已吧


製作團隊很天兵,宣傳圖和海報都放醜不拉機的龜臉
但實際片中其實都蠻硬派的帥氣感,比較兇,但相對的也比較Man
擺脫以往龜都是矮矮的,這代的龜又高又壯,有種莫名的威脅感
體格其實酷似2003卡通版,但身高比普通成年男子更巨大
四龜體型遠比Nick卡通有更大的差異和特徵,因此很好辨識
本片給他們最大的外掛就是防彈,不是緩衝而已,是能把子彈反彈的地步



四龜除了Raph根本是得到導演厚愛外,其實戲份其實蠻平均
打得都很猛,不會有誰特別弱的感覺

紳士風度與領袖特質的Leo


巨漢暴怒哥Raph



有他永遠充滿歡笑的Mikey


擁有機械專長的Donnie




很多人說Donnie沒戲份,拜託...這Donnie是我看過所有版本中最外掛的好嗎?
之前Nick卡通嘈笑過他的武器最弱讓我難忘
但這電影版的棍子根本強到能彈飛一台軍車,你說呢?
還能把Raph當龜殼炸彈





以往April都是被烏龜救了後才開始有了朋友的關係
但這部April更接近 " 忍者龜起源 " 的真相
突變源Mutagen也與以往設定差異很大
但這個原創的更動我給予肯定的評價,使得前因後果更是關係密切


 童年龜戲份意外的比卡通多很多,但練武術的由來比原作還瞎XD
這是沒辦法的,因為本電影根本沒有忍者師傅濱戶良的設定
因此只好另外找理由練武,話說這隨便撿來的武術秘笈這麼好用
安西教練,我也想要一本



我一直覺得Shredder多次給忍者龜機會超bug的
畢竟整個Foot Clan也只有Shredder能夠壓制忍者龜,說是大麻煩也不為過
第一次還有理由要製作解藥,但第2~3次留對方一命真的有點莫名奇妙
樓頂之戰甚至還有只是打趴,卻沒殺死龜,還背對著龜弄程式作業
我想這是整部電影最突兀的地方
雖然我知道假面和戰隊也都是這樣,但同理這樣弄就有降格成兒童向的感覺
我們只能腦補成Shredder很有自信他們再爬起來也威脅不了他

此外毒氣輸出裝置整個樑柱被破壞摔下去,這樣毒氣不會露出來嗎?
我以為Shredder就是設定失敗了才用暴力的方式讓毒氣釋出
但整個塔摔下去似乎完全沒事? 導演這邊沒補充說明事後鐵會被作文章
所以不可否認這故事上有些漏洞,不是很合理







經典的台詞 "咖哇邦嘎 " 這次也沒有缺席



 導演還是給Raph太多特寫和表現機會
最後的真情告白真是有感動到,Raph股直接衝破雲霄了


本片剪掉了大衣偽裝Raph的戲份
以及電梯內跳舞,Leo跳到屁股都翹起來的部份也不見了
 烏龜車只有結局跑出來湊熱鬧,估計玩具恐怕會滯銷的風險XD


最後我想說的是...
終於有個現代版高成本的忍者龜電影,真的是大家的福氣
畢竟這一等就是20年,能看到如此質量的成品讓我很感動
好片得來不易,這些年有多少讓我失望幻滅的作品
很大的關鍵是這導演知道我想看的是什麼,什麼是現代忍者龜的風格
他了解這個作品,角色個性,打造出婉如真實的世界觀
搞笑的對談和爽快的打擊犯罪,這就是我所喜愛的忍者龜



2 則留言:

  1. 一上映就趕去看了,小君兄果然是大粉絲。雖然我還沒看,我都猜到 Ralph 的戲不會少,看完小君兄如此高的評價,我也開始期待這套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故事bug不少,但打鬥真的很爽,笑點也很棒,所以我很滿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