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TMNT Battle Shell Basic Figures (2013)

Nickelodeon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 Battle Shell Basic Figures (2013)
The Turtles are Shelled & Ready!
Shell pops OPEN for WEAPON STORAGE!

Playmates目前最接近2012年卡通版的戰鬥開殼忍者龜人偶



2012年Nickelodeon TMNT做了近乎完美的基本款忍者龜人偶
唯獨造型並不是完全照卡通設計

2013年的Battle Shell基本款終於完全採用卡通造型
並且追加開殼體內收納小配件的設計
但是設計充滿瑕疵,開殼的轉軸會妨礙手臂的可動度
整個腳開的位置也沒2012工整,有高低落差
因此不能做出完美的立正站姿,很多姿勢也不好平衡,只能站三七步

最糟的是Leo兩腳平衡差距太大,平衡感比其它三龜又更差
但這是Playmates最接近卡通的造型人偶
加上後續的變裝龜全沿用這款素體,讓我心中滿是複雜
如果你是追求完美,那請買輪轉出的版本
如果你是追求便宜又好玩,那請買2012版
Battle Shell實在不能說是好人偶

此外Battle Shell體型比原本V1素體整整小了一號
除了份量縮水外,重量也輕了不少,不免有種偷工減料的質疑


Leo
臉總覺得有時看起來很兇,有時卻又看起來呆呆的














Raph
4支中最入魂的,忠實做出身體豐滿,短脖子的特色












Mikey
表情很微妙,但比起V1我覺得Battle Shell反而比較順眼
身體很單薄,但脖子卻特別長,也算是一種特色(?)













Donnie
最大的特色就是開口了,而且做出卡通中缺牙的設定















同V1四龜身體都是獨有的體態,無兼用


這張背後照的最能看出這系列的問題
我是以能站穩為基礎去站的
其中Mikey和Raph雖然也是左右不均等,但調整下還算穩
Donnie是一邊腳已經是歪的,Leo最慘,雙腳都左右偏
對我來說這已經算是嚴重扣分的瑕疵
而且誇張的是當你仔細看會發現腳的模具根本不是左右對稱
我看有日本玩家是直接把Leo的腳鋸開,中間用原料填補落差,再接回去
Anyway,說這是我對這套如此失望的原因也不為過






總之最後我還是湊齊Battle Shell人偶
因為我認為擺進櫥窗還是能豐富我的收藏,沒有的話我還是會很在意
反而是輪轉我放棄了,因為實在是太貴了
雖然輪轉的配件豐富,但我實在不是那種喜歡零件換來換去的人
說我是懶人型玩家也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