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TMNT Retro Collection Wave 3 Bebop & Rocksteady Figure (2015)



比巴和洛克史迪算早期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反派
在我小時候就是那種小朋友根本不會想買的人偶
畢竟買玩具的機會少之又少,多半挑主角或自己喜歡的角色
這種傻呆蠢蛋就是最後剩在架上的咖


我覺得台灣人因為物價與購買風情
小時候一個系列也只有機會買個1~2款,至少我是這樣

但過了25年以上的歲月,風水輪流
並不是說他們真的受歡迎,而是市場流通的數量實在太稀少
導致物以稀為貴,如今知道要復刻,我可不想再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其實想要真正有造型又好玩的比巴和洛克史迪
我會建議你找Classics出的超可動版
造型兇,可動也不算差,而且台灣貨量太多,很多地方都山積
算標準的供過於求XD

但我會買Retro很大的原因是我有收Wave 1和車子
有這兩個蠢蛋能讓我的收藏更完整
Retro就是收老玩具那挫挫的復古感
一個屬於自己的回憶....





Bebop

配件捨不得拆,比忍者龜豐富太多~太多~了!

Bebop在穿著上滿滿的龐克風

手環,圓環造型的腰帶,屁股的尾巴等部位
先前生產的版本均有上色,本次復刻版直接省略掉


超潮的背心圖騰

骷髏項鍊

肩膀有龜殼造型的肩甲
我想當初設計師大概是想由此造型突顯烏龜剋星,甚至獵人的感覺




Rocksteady

軍風的造型搭配藍波刀

這種褲子包覆鞋底的做法不知怎麼稱呼?

同樣有龜殼造型的配件

與忍者龜的腰帶相同,同樣是軟質分件

正面臉會稍微不是這麼清楚

眼睛很紅,半夜沒睡飽厚?



一體成型的軍帽



手環的部分先前生產的版本有上色,本次復刻版直接省略掉

想必很多人都有收Classics版
兩者其實都超棒的,細節都讓我看到發呆




撇開無理的塗裝省略
整支人偶的塗裝還是比現在的人偶豐富
不經讓人感到淡淡的悲哀(苦笑

Bebop & Rocksteady是忍者龜史上最經典的左右跟班
經典到每次只要換人大家都有意見的程度
明明就是阿呆與阿瓜,這人氣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當年Konami的大型電玩害的嗎?XD
總之就是為了這一刻,王朝和馬漢在身邊~!(包青天OP)
你就會想吐槽到底哪個天才把許瑞德設計的像變態一樣
氣氛整個走位,中間那位請到瘋狂假面棚去

喔喔喔喔~~~~~~~~~! 人多整個感覺就不同了

正邪大戰~~~~~~~~!





Bebop & Rocksteady不單是卡通印象過於經典
他們更是許瑞德這個大魔頭的萬能百搭護法
不管中間換成是誰,他們都能稱職的突顯氣勢
但1988年的變態假面許瑞德只能哭哭了XD

2012卡通版許瑞德

2014電影版許瑞德
順便提2015年電影確定會有Bebop和Rocksteady喔
真的讓人很期待,對吧

5年前沒想到自己能收到這個境地
由衷感謝幫忙的朋友們,有你們的幫忙才有我如今的收藏,謝謝~!(敬禮

我知道這些話聽起來很蠢,像是在講得獎感言
但是我心中的感受確實是如此
當然有些機會是我自己不爭氣錯過了
但其中我有抓到大多數的希望以及大家不同層面的幫忙
有些是友情或義氣,有些是利益關係,但沒有幫忙就沒有這些收藏

我曾經認為只要收新的就好,新的一定比較好
看著這些老東西時童年的情懷又浮上檯面

週日用錄影帶預錄的忍者龜卡通...
帶著忍者龜手錶上學,圖騰卻搞丟讓我傷心好一陣子...
在表兄弟家看著他們海外家長買的變形金剛和忍者龜,口水都流出來...
第一次在美國反斗城看到電子圓宮實體的震撼(卡通這麼大,怎麼玩具有點小XD)...
看著Retro Collection感覺兒時記憶宛如跑馬燈閃爍著

我雖然從2003開始收TMNT約12年了,但Retro是這5年才點燃的線
那時我曾經萌生出如果有機會能收集這樣該有多好
但如今我真的擁有這些人偶,拜託~!這太酷了好嗎?
接著能收多少,多長久,這我也不知道,但感覺已經算是個不錯的里程碑了

特別是2015年的現在,我幾乎停收了所有其他的玩具
也沒太特別的理由,我累了,不想再收,只想當個輕鬆的傢伙
對很多斷尾買不到,甚至炒作的玩具系列,我已身心俱疲
這套如果是終點,真心說不壞
我得到的滿足感遠超過我所付出的心血
收很多東西我最後總是只剩憤怒和疲倦
補完這兩支後我臉上卻是滿足的微笑


2 則留言:

  1. 這兩款複刻有意思啊,比許瑞德還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bop & Rocksteady這兩支確定會拆盒拍的
      因為要放櫥窗,但實在太懶了,還沒動工(拖

      第一款許瑞德真的不太好看
      早期玩具來說,90年代電影出的超級許瑞德比較酷一些
      其實去年2014電影那支真的算是少數playmates做比較好的許瑞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