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Matchbox CJM67 4-Level Garage Playset (2016)

火柴盒小汽車 CJM67 四層樓車庫組

5年前的商品,考量空間和實玩性,還是挑了車庫
與我先前買的兩組相同,我依舊選擇不需電池,斜坡軌道
這組雖然不高,但非常寬,擺設需要的平面比我想像還要大些
組裝難度其實還好,但貼紙非常難貼
說明書和照片貼的位置不盡相同
建議下好離手,只要稍微黏到再剝離就會傷到貼紙
貼貼紙耗費精力比我想像還要多
感覺貼貼紙實已經讓我少掉好多腦細胞
即便拍照的現在我還有部分還不確定貼哪個方向

我原本打算組完擺電腦前裝飾,看來太天真了
根本不能做事,拍一拍還是先收起來XD




包裝


內附的拖車,感覺好多款都附這款,雖然顏色不同
其實我手上幾乎沒matchbox的車啦,台中很少見,熱門的早被挑掉了
matchbox因為後來被mattel收購,基本上兩者很多東西是通用
像軌道和拼接場景都是共通規格
我個人沒特別喜歡哪個,就hw能見度比較高才都買hw而已






































管理員室左下的貼紙我到現在還看不懂是什麼
畫的好像壽司?其實是零錢或代幣嗎?



電梯使用手動旋轉,中間可能因為QC兩段會稍微不順,要稍微用力轉上去

這種霓虹燈貼紙帶有點土氣的感覺挺特別
這組其實貼紙很多讓我想到80~90s玩具上的謎樣風格
還有逃生告示燈,其實就一條貼紙貼在屋頂,但給人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4F 斜坡滑梯起點

這組最大魅力就是這斜坡軌道,除了全程硬材質,高穩定度外

他的寬度和高度可以對應風火輪接近"9成"車種的全通用比

我前兩款都有不同限制

導致寬型賽車,toon,前置大引擎,越野車,大型工程類車款會卡住

這款滑梯能解除大多數限制的全能型,設計上採用穩扎穩打的保守角度和軌道護欄

意思就是非常不容易翻車禍傷到車體,其他功能當作加減送的不為過

 



3F洗車場
基本上就不沾水的假裝洗車











2F 維修中心


升起平台






一樓可選擇站內離開,或直接閘道離開







加油站是禁菸的喔



一口氣跑完








一樓基本上是只有門面
裡面是空的,沒有底座之類的裝飾




我覺得有趣的是,他雖然叫車庫,實質車位只有3個(201, 301, 302)
但前面我就說我需要他在軌道對應性
可能因為5年前的款式,當時車格都沒微固定凹槽設計




作為車庫....我想還是給這組很高的評價,畢竟可玩性和高相容性
但外觀比較像是工廠,很工業風,沒什麼遮蔽的外觀建築感,洗車場直接露天
不過能給我很多無法通過前兩組車庫的寬高版車型一個容身處版
話說我都訂完從美國運到....才發現黑五特價少15美,哭啊XD

軌道應該就收到這樣,呃.....,也沒位置放了
希望賣場能讓我補些能買的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