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Matchbox Action Drivers Fuel Station 2021

 火柴盒小汽車 Action Drivers 加油站 2021


運氣賽,沒買到什麼2022的小車
但看到加油站有補貨,就抓了一組
我自己也有點興趣,但半年來沒看到現貨,所以這次也算是緣分購買
加上特價的價格也相對合理許多

Action Drivers是2021年Matchbox主打的組合形式街景
有點類似2010左右的city sets,但AD更強調方面地板拼接
也就是他馬路變更少,需要大量拼接或買大組,甚至額外的軌道擴張
上述這點是我超超超討厭的點,但這次造型和聯動要素大幅提升
不論地板還是建築物會出現大量的Matchbox字樣標誌,圖騰,甚至貼紙
奠定該城市的象徵性特色,此外場景板塊可與風火輪共用拚接延伸

組裝基本上沒什麼難度,我覺得讓小孩自己處理也沒什麼問題,貼貼紙稍微謹慎點就好

像超商店面這種零件比較複雜的,他根本整個組好放進去

所以幾乎都是半完成品大零件拼一拼而已,稍微確認方向沒錯,裝一下就完成了

貼紙部分有些裁剪公約差,所以稍微偏一些,凸出來什麼的,建議放寬心

屋頂和超商上面那條貼紙就認命了,工人已經貼好,貼歪摺損就....當天意XD

老實說送的小車....很醜,沒什麼質感的那種


車廂多個可先開的蓋子

我知道我貼貼紙準度有偏,但也不至於像招牌這樣
是的,這正是工廠出貨就給你貼好還貼歪的XD
那不如放給我自己貼,可能還好一點(苦笑)




場景就是放滿小車,感覺自然就出來






迷你超商




壓ATM下方按鈕,超商門就會聯動開啟



中央站體油槍雖然有4個,但只有3個有聯動,4號是手動
我也不知道幹嘛要這樣,可能就省零件吧XD





這告示板我貼紙上方對邊角超精確,下方竟然過長,好樣的公約差XD


這組基本上就是手推車的模擬場景,沒有什麼軌道要素
所以如果需要滑梯或軌道,這組可能就不是你需要的

缺點就是油槍站體比例太大,看在聯動機關,我覺得是能接受的
但如果很在意現實比例的玩家,可能要多想想

以大廠玩具來說算不錯的選擇了
國外可能有5間左右廠商的加油站可挑,但我不認為台灣在地有幾款能選擇
所以這款性價比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錯過的話? 就等下次同題材輪迴吧XD
我覺得那時我早脫坑了,哈...,我又不想收一輩子(拖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美泰的風火/火柴盒單純以"加油站"為主題
我的意思是通常看到的商品是"保修廠"
就胎壓檢測,洗車,然後配一個加油槍,而不是這樣真的路上單純的加油站
特別是設計了前後兩線道,斜角進出站體和遮棚屋頂鷹架設計
(但遮棚的梁柱正常不會用油槍基座就是XD,話說這組我都把遮棚當提把來搬移)
對於真的去加油過的人來說這景觀有種莫名親切感




本來就是想讓車庫多個視覺上擴充的加油站體,像終極車庫那種感覺
不過實際上似乎有點喧賓奪主,畢竟比例太有存在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