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LEGO Creator 31010 Tree House 樹屋

31010的樹屋是2013年暑期推出的創意三合一房子小盒set
13年其實推出了不少樹屋為題材的內容
像是星戰的伊娃族村落,Friends的女孩樹屋
但這款是真正以兒童的祕密基地樹屋為主題設計的

當初我個人並不看好這款商品,因為我知道兒童素體非常難玩
因為腳是完全不可動,在動作呈現會很差,也會影響整體把玩
其二是這棵樹好像不太像樹,枝葉枯光了?
最後是那屋子很像狗屋,對,就是很像史O比躺的那個狗屋XD
可能是因為我超看不起這組,所以組好後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玩
配件和機關還真不少,難怪這組美定價比31009貴些
此外多了地圖,Pizza等印刷零件,雖然不是獨享零件,但確實添增視覺與把玩樂趣

剛剛才發現欄杆扶手靠梯子那邊少裝一片零件
不過照片都拍好了,所以懶得重拍,請各位見諒orz


包裝盒


本篇介紹文中略過的另外兩種組法



主打款式的樹屋



小孩,附對講機



石頭步道




隱藏的藏寶圖


手推車

好吃的披薩
這個零件是使用圓片零件加上印刷圖製成
討厭的是很難用手拿住,拍這張我橋了很久

小狗是積木組成的狗
側面很有馬賽克感,但正面就看不出是什麼東東了XD




池塘有青蛙
我第一次拿到這零件,感覺真的很有趣
話說這到底是青蛙還是蟾蜍?


可以拿在手上

爬梯子
因為孩子的腳不能動,姿勢很僵,請見諒

很想歡這張的視點

梯子可收納,讓外人無法爬上來
反過來,梯子收起來的狀態,只要竿子往外拉,梯子就會放下來
設計者蠻貼心,在梯子的底板零件故意加了兩片磚加重
讓梯子的底板能很快感應到竿子被抽離,因為重量迅速垂下


梯子還能往上翻過來再利用


望遠鏡



 房子及樹木的模組化

模組化對應底板


其實有點不懂樹和房屋底部幹麻模組化
大概是方便玩家移植到其它場景用,那樹木似乎是樹屋通往閣樓的階梯


屋內有小床與櫃子
空間不大,但表現出相當的舒適感
原罪還是兒童的腳無法固定在床(底板)上,也無法彎曲配合枕頭
這點真的很可惜

爬上去

這裡通訊器收訊更好(?)
閣樓其實是很簡易的掏空區塊
但我認為有這個設計確實添增不少玩樂價值

跟日本小孩的便當一樣要插旗子
這旗子很怪,為什麼不用真的飄揚旗子零件
而是使用長方形板塊零件呢?

登頂插旗

水桶是使用垃圾桶做的




繩索的線竟然是要自己綁的,我想我應該沒綁太醜?



將水倒入紅箱子裡

有討厭的人來時就能往下倒,讓他淋成落湯雞


小狗: 怎麼這麼衰小,我要向動保團體告狀(泣)

樹屋後方的窗戶可開


也能從這裡進出

在官方的宣傳影片有提到後方的設計是讓人偶可攀爬進樹屋
這樣真的很有趣,把玩上多了很多想像空間
原本想說後面這根樹幹怎麼長這麼畸形,原來有這樣的意義?
還是設計師你事後腦補的XD


與31009地板場景大小是完全相同

池塘合體
我很喜歡這種薄片底板拼裝的池塘,因為在視覺絕效果上真的很美
不過現今這個情況只有剛好薄片當底板的情況才會出現

場景合體


基本上就是這樣
目前沒有打算拆組成另外兩種模式,因此不會有相關介紹
只有主打款的樹屋介紹,請多包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