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LEGO Creator 31012 Family House 大宅


31012的大宅是2013年暑期主打的大盒3 in 1房子
以前也曾出過Family House為主題的3 in 1,但現在比以前更好
因為早期的並不是考量人偶玩樂功能設計
現在除了本身都有附基本的人偶外
2013年開始的屋內更是追加了家具,更提升可玩性
 加上大盒的3 in 1是台灣即少數價格接近美國正常匯率的系列
高可玩度+穩定價格,因此十分推薦入手

小弟幾個月沒買玩具了,2014年就來個久違的大買一下
買了大宅和樹屋,不幸的是大宅拆開來時發現發光磚根本故障,不會亮
心情down到谷底,還好網拍有賣家單售零件的
趕快買回來補上,我的大宅總算是完整了
當然希望台樂高能夠在補給我ㄧ個發光磚,要不然實在有點火....

這組set小零件很多,3合1只要零件多就變很棘手
因為不像普通set包裝有編號順序能慢慢上工
也就是說一次就得將所有零件包全拆開倒出來,然後大海撈針找零件
因為零件種類和數量都不少,很難簡易分類
光第一步組人偶就花了很多時間,因為真的是大海撈針,完全不知道零件散落在哪裡
不過到組房子後就快很多了,會很快的消耗大型磚塊
完成時的第一時間根本開心不起來,因為想到發光磚故障
還好趕快網拍求助,一天內面交
裝上發光磚時我才發現還得把屋瓦拆掉1/3才裝得進去orz
前前後後花了10mins,終於完成了



包裝盒


本篇介紹文略過的另外兩種組法






附的人偶是一對夫妻


房子中間的翻開






右側門通往客廳


右側前方有大樹,樹頂有隻鳥


左側車庫旁有湖泊
湖泊做很陽春,不過旁邊的立燈造型還不錯看

左側門通往車庫

車庫門有握把,怎麼突然開了,哇咧



被彈到陽台的先生

客廳有前門與又側門兩處可進入

壁爐


有辦公椅,桌上還擺著積木?


窗外視點


上方的就是發光磚,夾在屋瓦與骨架的夾層間
從屋頂壓下按鈕觸發就會發亮

燈的零件止是裝飾,但造型很漂亮
兩個透明盤子上下包夾,內部又含透明零件
桿子在倒吊插入插銷,組法很特別

燈的色澤偏向橘色,屋內宛如烤箱

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當然也能先開屋頂,靠燈光拍攝囉(笑)












車庫在客廳旁邊


太太要開車去血拼


車庫門跟車子幾乎是緊貼,其實不太符合現實
但換個角度想,這樣車子在內部就固定,不會亂移動
車子也故意設計成非常迷你的size,故意用小口徑輪胎,大概是考量車庫空間
仔細看房屋外觀,靠車庫這邊明顯是內縮的
這點我就不清楚到底是成本考量還是設計者喜好
但以一個usd70的set來說,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還是平價規格
我認為如果左半邊房子不是內縮,而是與右半邊同等大小
那或許會是更理想的房屋空間
當初似乎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先買5771的
不過5771完全沒房內裝潢,有一好沒兩好,我花了不少心血在造內裝
隔了半年後我思考了很久,認為31012還是有值得讓我想玩的地方
所以還是回頭收了,也才會有這篇review
加上31012的優點是房內的傢俱配置巧妙的剛剛好
可以說跟5771是兩個極端的取向




客廳的樓梯上去就是寢室


單人床+台燈

睡覺....,要把人放進去得先移開台燈
但這價位的內容,我想是能接受的


通往陽台

有烤爐和雞腿

順便泡茶,太太也回來了...

吃吃喝喝

甜蜜小倆口


還我雞腿啊~!

遙控汽車

衝啊~!



我的雞腿啊~!

好啦,別哭,給你吃

不是在拍婚紗照喔






31012 Family House + 31010 Tree House

這組加上樹屋給我有種City House 2.0的感覺
除了人偶充滿家族感外,房子的規格和層次都更上一級
雖然兩者價格價格差了2倍,但我認為是完全值得
31012+31010才3K,但我心中的滿足感已超過5K










歡樂一家親





大宅外傳
來自創意三合一房子的創意三合一小車介紹篇 


今天老婆買給我LEGO Creator創意三合一小車
我迫不及待拆開,零件散落一地

組裝ING....

第一種組法,普通小汽車,完成!

用剩餘零件拼裝成其它款式就是創意三合一的精神

將車頭車尾對調,再補充些零件,高頭火車,完成!

最後第三種是主打式樣,做出來是三種模式中車身最長的
北極特快車,完成!


最後的最後是由官網提供下載組裝方式,隱藏的第四種組法
將雞腿和茶杯拼裝上去,猶如童話般的夢幻雞杯特快車,完成

呵呵....,我沒梗了,就這樣,感謝觀看



客廳+小寢室+陽台+車庫+造景,以usd70來說這內容可玩度真的是超高的

應該是不會在拆解組成其他式樣,請多包含

以歷代3合1房子來說,它算是外景比較差的
那個隨便弄的池塘和大門前沒什麼誠意的人行步道
但它強調房子本身的造型與內裝,內部結構和內裝是歷代最高級
像台灣這種零件不易取得的地方,set本身能做得好真的是再好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