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McDonald's Happy Meal Toy - Super Mario

2014年 麥當勞 快樂兒童餐玩具 超級瑪莉歐 (14.2.19 更新)

其實去年歐洲和日本都有推出過瑪莉歐
而且兩者的玩具還幾乎是完全不同款式
原本期待可能是歐洲版,結果台灣是推出去年日本聖誕節發行的版本








下圖為日版,標題多了3D World
圖中多了綠色框框圈印記的是指該款有此圖像的印章功能


下圖為歐洲版,角色種類變多
只有水管瑪莉歐是跟日版神似外,其它款式完全不同
像日版的耀西是迴力車玩法,歐版是純人偶,手可轉動
日版的碧姬公主有身體迴轉+印章功能
歐版則是無任何可動度的靜態人偶
總之很難說哪一版比較好,但我是喜歡角色豐富的感覺
像歐版的瑪莉歐,手撐著磚塊,地上一個迴轉硬幣的那隻,我就覺得pose超帥
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歐版瑪莉歐鼻子的顏色與皮膚是不太一樣的


正當我說出要單買玩具時
店員立刻對我說這系列玩具必須要購買兒童餐才有附
終於逼使我吃了20年未接觸的快樂兒童餐,麥當勞你贏了orz
上網拍看了一下,那些單賣兒童餐玩具的也都更進漲價
我給的建議是除非你真的不方便
要不然點最便宜的漢堡套餐其實會比網拍買划算些

下圖為台灣官方釋出的圖檔及發售時間
港台與日本是完全相同的版本


Week 1 (1/29~2/4)

1. Mario with ? Block


人偶可不依賴底座,獨自站立



磚塊上問號的部份是需要自行貼貼紙的




將人偶往上敲擊問號磚塊,按鈕會觸發吃到錢幣的音效















2. Fire Mario




人偶雖可拆離底座,但無法獨立站立
所以只能搭配底座擺設



內附兩片厚紙片火焰,將紙片插上抵底座


往前推動到一定程度,底座會將紙片彈射出去










Week 2 (1/29~2/4)

3. Mario with Pipe

將瑪莉歐壓進水管內會固定住

透過底座擠壓,瑪莉歐就會快速彈出來



拿到實體才知道日版和歐洲版是不同的
日版的水管底部沒有壓印,不過仔細想想那也不是說多好玩的功能
沒有好像也沒差
另外水管的結構上似乎不太一樣,我仔細比較過
歐版的Mario沒辦法像日版這樣將人偶潛進去水管中這麼深
人偶彈出來時外露的幅度也比歐版燒為多了些
看來也不盡然是壞事






這姿勢讓我想到奧特曼變身變大的動作XD


4. Boomerang Mario

烏龜裝的造型超可愛


娘子快看! 是大同寶寶耶(誤)

大同大同服務好~!

裝上迴力棒



壓下龜殼上的按鈕,手會舉起,放開按鈕後手會迅速將迴力棒甩出
注意! 人偶必須離地才有足夠的空間和力量甩出迴力棒





超-好-玩! 這機關我超愛




TMNT MaLeo

Turtle Power!

抓到內賊了,你這個冒牌龜




Week 3 (2/12~2/18)


5. Penguin Mario

企鵝瑪莉歐的造型相當可愛
輪子各有左高右低或左低又高的情況
營造出跑出去時候瑪莉歐會有左右搖晃的現象





其實機關設計得不太好運作
不論是後推還是跑出去都不是很理想






 6. Yoshi







耀西是真的單純迴力車,輕鬆往後推就能向前跑



小時候看到超任的瑪莉歐能騎耀西時真的覺得超酷





Week 4 (2/19~2/25)


7. Mario with Goal Pole


馬力歐與終點旗桿
只要玩過馬力歐的人都知道關卡的終點一定要升旗


將人偶往下壓,旗子會升起
將旗子往下降,人偶會往上升





換另一個角度升旗





底座的蓋子拔開是印章


印出的圖如又下所示







 8. Peach

Peach就是桃子,通常都用音譯碧姬公主來稱呼






在移動蓋印章時,碧姬公主的身體會連動跟著選轉
印張圖案有兩種,隨著移動互換








收集完成!

其實我每個月都會看看國外的麥當勞有什麼新玩具
其中真的也看過不少怨念物
像日本的奧特曼銀河,假面騎士胸像,歐洲的Max Steel,發條甲蟲
這些我都有興趣

去年美國發的滑板忍者龜,我曾想過拜託朋友代買
後來才知道要買餐才有玩具,心裡動搖就錯過了
因此現在買這套我沒半點猶豫
即使要吃餐也無所謂,因為就算吃餐這仍是零錢玩具
加上我也蠻喜歡漢堡薯條之類的速食,而且價格上有絕對優勢
這樣的玩具如果不是麥當勞,而是普通零售的玩具
我想單款賣個150~200也跑不掉了
更別提H#sbro和M*ttel的玩具,做這樣都敢賣400了,良心早丟到水溝裡了
麥當勞玩具是佛心價這點是沒錯的

這套Mario因為檔期沒有分男女向,所以種類沒有刪減
能買齊喜歡的主題玩具,這真的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事


4 則留言:

  1. 哈哈,就算不可動,但是生動的姿勢也可以巧妙的拍出許多有趣的畫面。
    話説原本不收新忍者龜的我最近也開始蠢蠢欲動想買那些很漂亮的敵人角色了 XD (剛剛買了蜘蛛以及 8 小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蜘蛛是指蜘蛛人嗎? 8小怪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還是搞不清楚XD
      還是指TMNT的Spiderbite和Mousers,但Mousers才7隻(抓頭)
      放棄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哈....
      忍者龜如果我人在美國是應該會收的,但在台灣可能就真的隨緣了
      我有拜託朋友買幾款人偶,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寄出>_<"

      刪除
    2. 抱歉我這不負責任的留言讓小君兄抓頭了,哈哈哈。是 Spiderbite 和 Mousers,因爲真的很不熟,所以連包裝裏有幾個都沒搞清楚,歹勢歹勢。我真覺得這系列的敵人角色越出越多也很豐富,就算沒看卡通也很容易讓人想買啊!

      刪除
    3. basic figure的好處真的就是角色超多
      我跟一眼兄也蠻有緣分的,你挑的這兩款我剛好都沒買XD
      因為要寄海外,又怕亂買到不喜歡的,變成多花錢
      考慮比較多,有些就這樣錯過了
      這種心情也是五味雜成,因為我連喜不喜歡都搞不清楚
      不過我能收到朋友代購的那些我還是會很感動
      因為台灣忍者龜一直都很難買
      常常連基本角色能否湊齊我都沒個把握
      像我最愛的2K3系列,壞人甚至只有一個許瑞德
      那隻我還是用一張小朋友招喚的,想想我當時真敢花錢(菸)
      我想目標不求什麼大全套,但有一點好人,有一點壞人
      能讓他們打在一起我就很滿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