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變形金剛 TF Combiner Wars - Optimus Prime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Combiner Wars (2015) - Optimus Prime

今年最想第一個入手的TF就屬這個柯博文囉
我對合體不合體其實沒什麼興趣,但這隻文哥讓我感受到久違的霸氣
這幾年因漲價和大幅縮水影響我,不知不覺脫TF坑兩年左右了
但看到這款OP,我的TF魂不自覺的燃起來

Combiner Wars是2015年玩具系列的大型企劃之一
以V級主體+D級四肢所構成的合體戰士
本次在合體比例和關節強度有大福提升
遠比前幾年推出的合體卓越,並且與G1的Combiner致敬
因此受到粉絲們相當的期待

這款Prime基本上是兼用了再下一波玩具才會推出的Menasor的主體Motor Master
所以兩者身體和變形結構近乎一樣,但合體的胸部零件有部分異動
不過這款身體的特徵上也明顯有Prime的身影
推測設計師原本就打算將Prime和Motor Master兩者共用




卡車型態塗裝其實有點小殘念
可以看到車窗兩側灰色的分件窗戶的部分沒有上色
其實也沒什麼亮點,很普通的卡車頭
但除了窗戶缺色外,似乎也沒什麼讓人病垢的破綻




變形





機器人型態,體型和質量遠高過大多V級的產品
沒有這幾年商品那種過分偷膠的通病
塗裝也相當大膽鮮豔,超愛腹部的金屬漆


最大亮點莫過於頭部,大概是我手上OP前幾帥的
別看OP出了這麼多款,這麼帥氣犀利的其實是少之又少








這是對應盒體機制的結構
合體的胸部和大頭正隱藏在背後的背包


大頭和胸部這樣弧形的轉動翻出來,很喜歡這種手感

造型上有點致敬Super Link / Energon的Grand Convoy Super Mode
可惜胸口沒有上色,我想較晚出的日版會強化這些塗裝

照插畫來看合體胸部是將殼合上
anyway,看玩家自己爽,反正這樣就是有兩種可以變化
說來神奇的是這個胸殼似乎是合金材質,摸起來冰冰涼涼的????
不提BT和MP,我玩了15年的TF第一次看到這種平價普通像玩具有金屬

因為沒買四肢,只能自行假想囉,哈哈



雖然沒四肢,但這個大頭反轉過來就能套用在單體的頭上
意外的成為惡搞素材


回歸單體的介紹,這款武器是兩把四不像的小槍




這系列主體的武器刻意追加的連結插槽,上下堆疊連結(一)

上下堆疊連結(二)

另外是前後直接連結,會讓槍身變很長很長
老實說三種連結法都有很大的破綻,不是這麼好看
但槍身輕巧,玩起來也順,所以不是這麼討厭這個武器







我認為這款OP與Galaxy Force水準很接近
就是說精緻度離收藏家等級還有醫大差距
但以玩具來說該有的都有做到,零件強度和造型有兼顧
雖然身型略顯猩猩體態,但勇猛的體格,煞氣的臉,水準以上的可動
我覺得算是一款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的Prime

2 則留言:

  1. 今天我也在吃中飯的時候在即將結業的加拿大標靶商場看到。明明都要結業了還進新貨是哪招,我也認了買下 Silver Bolt 以及三臺 D 級的,唯獨 Firefly 找不到... 柯搏文這次造型真的有霸氣,只是沒那麼多錢只好在他和 Silverbolt 之中選擇了後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TF現在可能都只是偶爾買一支玩玩
      因為台灣美版的定價一整個突破天際
      最近甚至美版打8折還比網拍賣的日版還貴,所以實在不敢多收
      畢竟要玩合體就要1V+4D,實在很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