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TMNT Retro Collection (2013) Wave 1 Figure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Retro Collection (2013) Wave 1 Figures
復刻版1988年忍者龜人偶


繼2009年的25周年紀念推出過復刻版
隔了4年後的2013年終於再推出復刻版,台灣則是2015年才引進(苦笑)
姑且不提lag兩年,有總是比沒有好
台灣引進的是Wave 1,全6種
美國去年已有Wave 2,但不知道台灣有無機會進

2~3年前友人還在美國時有收25周年紀念復刻版,還問我要不要一起收
我心裡想想那些老玩具又沒多好玩,就拒絕了
前陣子我回他早知道就拜託他買愛波
現今復刻與否和選角根本是越來越保守,可遇不可求
不過我自己也是心血來潮,突然想收,真的也沒什麼資格好抱怨的

這個復刻版實際上沒舊版有價值
因為廠商為了省成本,採用全部同樣背卡的設計
古早的1988年版玩具,每個角色有不同的專屬插畫和腳色資料
復刻版不論是09還是13年的都省去了這個賣點,十分遺憾
也因此我能毫不留情的暴力拆開掛卡取出玩具XD






台灣沒進烏龜車(眼神死)


早期的人偶配件都是像組合模型這樣要自己剪下

這支Leo我從小時候就覺得眼睛一整個衰小樣
偏偏是自己最喜歡的角色orz




印象中這些字應該是黃色,復刻版變白色???











棍子附兩根,但我只有剪一根下來用

說真的Donnie可能是四龜中臉最帥的了






背後可以收納一根棍子,但似乎需要擴孔,我就懶得用了





老龜的手腕能轉動,微妙的竟然能擺出雙手持棍的姿勢












背後的插槽能放這個三角形的武器










這個元祖的雙節棍十分脆弱,只要輕凹就會斷
所以我乾脆連剪都不剪






印象中腰帶的孔根本塞不禁雙節棍,設計相當失敗的地方









想到小時候在台中的來來百貨公司看時
除了忍者龜外的角色根本沒人要
風水輪流轉,由於除了龜外的角色都很少有復刻的機會
加上阿宅的消費習慣是先收配率少的
所以這些不受歡迎的配角們都身價大翻身


Splinter和Shredder因為背卡沒繪圖,所有紙台多了一小塊舊版玩具上的插畫

正面根本看不到眼睛= ="
本來想拍拿弓的樣子,但發現得硬塞到手孔裡,所以作罷










從小到大都不能理解這隻Shredder為什麼沒穿衣服
能請原型師出來解釋一下嗎?XD




這支Shredder我運氣十分不好的是碰到口罩有刮痕的
但在台中這套超級難買,只好認命XD






這些玩具好玩嗎? 我只能說回憶無價
單就造型來說真的是各種遺憾和悲劇
當年的不滿,現今來看反而變成有趣的地方(?)
QC有夠爛是真的,即使這麼簡單的模具,現在生產也能弄的髒兮兮
現在的觀點來看這復刻版還真是有夠貴的
感覺一隻只值150以下吧,哈哈(苦笑)




收集這套為的就是放進櫥窗的這刻
一直覺得自己的忍者龜收藏就缺88龜,實在有點不完整
這下終於三個卡通世代都同堂了




2 則留言:

  1. 這兩周連續去美國,發現最新的忍者龜玩具開始玩四肢互換,每一個玩具都多送一個別人的腿或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根本不知道新的那些會不會進,所以很難拿捏收的目標
      至少現在我覺得自己是有達到一個收藏段落
      後續就看很開,但老實說也沒位置放了XD
      超可動90年代電影龜我4隻都有買,但因為沒地放,乾脆放著沒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