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TMNT Retro Collection Toy (2013) - Turtle Party Wagon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Retro Collection Toy (2013) - Turtle Party Wagon
忍者龜復古收藏系列(2013) - 烏龜派對休旅車


說到復刻龜,我總是買得到龜時買不到車,買得到車的時候卻又買不到龜
趁著 天時 地利 人和 的情況下,大宇宙的意志終於讓我補齊了
所以我真的超愛超想要收這些東西嗎?
我覺得我自己只是跟問山客為什麼要爬山,他會說 " 因為山在那裡 " 差不多意思
可能真的是因為玩具在那裡,所以我要去收
總之與其說大愛,不如說有這些更能充實我的現代龜收藏吧



今早收到包裹....




烏龜車Turtle Van原始概念初自於原作漫畫中April開的休旅車
但原作中只是普通休旅車,到1987卡通版才出現改裝車
卡通中的烏龜車Party Wagon是Donnie直接把史塔克曼的箱型車改裝成的

由於卡通中的高曝光度,奠定了烏龜車這個傳統經典載具
首次的玩具實體化正是這款1988年的Party Wagon
其實造型與卡通中造型有不少落差
玩具給我的感覺比較像美國常見的校車....

當年的玩具就是設計成小前輪,大後輪,車體前傾
後續世代多款的烏龜車也繼承了這些特色

2013年的復刻版烏龜車是沿用2009年復刻版的模組
所以貼紙都是生產線就貼上,車頭標誌還給我貼歪....冏
基本上比老版車少了部份貼紙,但內容是差不多的
誰便宜就買誰啊,我並不很執著非要老版的
畢竟東西久了也可能易脆,買復刻版未必是壞事
但讓人不爽的是價格越來越貴這個事實







前座的設計很棒,人偶會有固定感,坐很穩,不過沒方向盤和儀表板XD

至於後座就沒什麼固定的設計,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款最有趣的特色就是車頭頂端的遮雨板可翻下來變防彈武裝

中間還像是大砲的砲口






另一個機關是彈射外翻的車門
將人偶用橡皮筋固定在內側的車門上



先開車頂,車門卡筍就會解開,車門會因為彈簧作用往外翻開



車門底端藏的炸彈會滾出來

其實這個機關會因為車門上龜的手稍微卡住
還要稍用外力讓它翻出來

有龜就會想要車,不得不說卡通的影響力很大
我不認為這是優秀的載具,車門的機關設計其實多餘感
但人車兩者在一起真的有加分
對我來說擺設展示的意義遠遠大於可玩度




6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很震撼,烏龜 Van 居然收三臺了,實在很猛。這臺復刻的原來裏面的內裝那麼有趣,看完我都想去買一台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買新版卡通2015年的Party Wagon
      新版卡通劇中才剛登場,造型超級帥氣
      因為台灣沒有得買,所以我才沒收,在歐美很容易買到

      最好的Van鐵定是2007年電影版
      它用的塑膠是最頂級,分量和內裝的豪華度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唯一後車廂有完美做出電腦監控儀器的

      現在的玩具只能抱著買變形金剛的心情
      成本已經回不去,能接受就會收,不能接受就算了

      刪除
  2. 請問hgg
    這車應該如何入手會比較好
    國外自己拉運費很高 代理又沒進

    另外印象初版有白色橡皮筋
    再版我沒看到這個部分

    只差這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sorry,我剛剛才注意到有留言

      這版的復刻版只有透明橡皮筋喔,但老實說哪種橡皮筋都沒差
      其實橡皮筋本身材質久了就會裂化斷裂,甚至直接脆掉
      所以我認為是無關痛癢

      我是從日本買的,但我認為並不貴
      因為日本不少店家已經出清跳樓賣了
      扣掉抽成和運費那些,頂多只是跟在台灣買台原價的烏龜車差不多
      至少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刪除
    2. 請問日本那個網站啊
      我也想補一台
      謝謝

      刪除
    3. 您好,剛剛搜尋了一下,日本的yahoo拍賣和樂天都還有
      兩個賣場的最低價差不多,建議找代購先估價能否接受
      這組其實重量有點重,盒子也稍大,所以運費會微偏高是正常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