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TMNT Half Shell Heroes Shellraiser with Leo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Half Shell Heroes Shellraiser with Driver Leo


Half Shell Heroes是比較偏幼兒向的商品線
人偶關節比較簡單,但仍保留簡單的可動
可說是與費雪Fisher的Maginext和Hasbro的Playskool極相似的商品線
與Maginext相同在載具和場景完成度異常高,且超越普通玩具類的可玩性
但該系列跟Maginext比在價格上算相當劣勢,講白就是不太便宜
因為台灣跳樓的價格比美國划算,所以我也買了一組玩玩
但人偶組現在在台灣就真的買不到了
不過上面也提過我認為這系列精隨是載具和場景
至少好玩的部分我有享受到了


Shellraiser是Nickelodeon TMNT的最經典代表性載具
使用頻率和活躍度都是最高的

設定稿


原作設定是Donnie使用廢棄破損的電車箱和克朗的外星電池為動力拼裝成的
外型可以看出是明顯的電車箱,外掛超大口徑輪胎,前置滾筒防撞破壞剪為最大特色
車頂撘載的垃圾加農炮為主要武器之一

側身可看到輪胎連街車身處有上移的軌道
進入下水道時能將車輪往上捲起
改使用電車原本的輪子行駛於地下鐵軌道上

身為最主要一號載具,他的周邊也是最多的
首先是搭配基本款人偶的載具
就像我以前說過的,Playmates總是無視卡通設計改到面目全非XD

主要機關是側門那個360度迴轉的單槓
實在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但我不是很喜歡
雖然我有收,但連拆開來組都嫌麻煩

接著是RC遙控版
除了沒垃圾砲外,外型和印刷完成度很高
但我實在不喜歡遙控車

不過真正的死穴卻是這詭異的比例....

接著是非常吃品牌價值的LEGO版
車門落差很大,可惜沒用拉門呈現
除此之外樂高真的盡力了

樂高最驚豔的是輪胎上移結構完全再現
並且對應樂高自己的火車軌道通用規格
不過忍者龜set中無法體驗這個價值,得另外再買軌道有關的周邊(苦笑
但火車的輪子也是能隨便撸啦

最後是蛋糕裝飾玩具,雖然廉價,但車身比例拿捏的不錯

回到主題,本篇要介紹的 " Half Shell Heroes Shellraiser "
如果你跟我一樣超愛Shellraiser在劇中的表現
那就是敗!敗!敗!不會失望
這組雖然幼兒向,但卻是目前完成度和可玩性都是最高的Shellraiser
電車的外觀一目瞭然,垃圾砲和破壞剪的造型和機關都有呈現




下面這張圖是原型
一些細節在量產後就刪減掉,算是Playmates的慣例
觀察這落差也是樂趣之一
即便少些塗裝和裝飾,它仍就是個好玩具


載具附的人偶都是手無武器版,與單人包區別
PS.人物組的武器是黏在手上,無法分離的,所以手無法抓住某些載具握把










Shellraiser
雖然省略卡通中側身的彩繪,但仍保留電車廂的高辨識度
車身也不會過於攏長
此款車身特有的圓滑感更能突顯造型上的特徵
通常這樣偏 "公仔" 的造型都是無可動裝飾品
但這台可是真正的 " 載具 "
音效,輪胎轉動結構,車門與車頂開閉,內部空間人偶搭載機能全部都有
這就是它高CP的証明
可能你會問這些有什麼了不起
這10多來年的周邊我都有在注意,這世界有些價值觀開始改變
就是出現了偏向 " 香港公仔 " 類的周邊
出發點就是認為收藏家只是買來收藏,放著看而已
所以完全不做把玩機能,別說機關了,連輪子都不能撸
結果也就只是做了一塊不怎麼便宜的塑膠塊
但我認為那種價值已經過度扭曲劣化了
就像是當變形金剛不能變形,那它也只是半調子的周邊
早已失去它原本的核心價值了

車門翻開,很遺憾不法像劇中那樣電動門的開啟方式




車頂能完全掀開,便於在內部調整人偶

裡面完全沒內裝,兩個屁股固定和一個腳孔固定

車內劇中設定,不過現在的載具玩具就都這樣直接省略(菸
即使箱型車類型的也只有外露的前座會顧慮
車廂也是直接給你放空
但或許是這幾年物價實在漲太多了,大型載具壓在usd40以下就只能將就
就像這幾年變型金剛玩具那精美的直接挖空內側一樣

座位是這樣


腳洞固定



出擊!


這款是目前唯一有呈現破壞剪機關的Shellraiser喔!
雖然不能像劇中那樣分離成兩個滾筒剪,但精神大致有抓到


垃圾壓縮砲,除了砲外,垃圾也相當接近卡通



車尾可放下水溝蓋發射器


車頂有水溝蓋的固定槽
常常這種飛彈類不射時,子彈都不知道要收到哪去
這點真的相當貼心


New York Sewer字樣


用手壓下兩側紅色按鈕就能將水溝蓋擠飛出來

可以固定人偶的平台

你可以將家中迷你人偶拿來搭配
例如Takara出的扭蛋之類的
我是用麥當勞出的忍者龜來搭配遊玩








以台灣跳樓價真的是超值,這款真的設計的很有愛
他的輪胎不是像普通載具用各輪分離安裝
而是傳統軸心貫穿兩輪的方式
這樣才能提升穩定和強度,輪子撸起來才會滑順

車內無內裝算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但現在的玩具連外觀忠實呈現都是奢求
這款算已經高出我個人預期了


全員出擊! Booyakasha!

單手拍實在不太容易,拍得不是很好
這邊我有秀大致的玩法與所有音效



2 則留言:

  1. 雖然是幼兒取向,但是我覺得可玩度超高的啊,現在這類型的玩具真是越來越多也都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向載具不爭氣,喜歡烏龜車只能退而求其次
      這台Shellraiser再只有平面參考圖時我就有觀注
      因為卡通造型還原度真的很不錯
      當時也考量到可能會收美高,到時就能派上用場
      因為小小龜的比例也是2.5吋,但我還沒真的搭配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