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The Dark Knight Movie Masters Figures

蝙蝠俠 黑暗騎士 Movie Masters 6吋人偶系列


單純舊物重拍,不過有的人偶我以前連玩都沒玩就收起來
因為造型大多都很呆版,又沒什麼配件
只能說Movie Masters至少比敷衍屁孩的Basic Figure好
但程度頂多只是升級成敷衍青年以上

這系列好像是我最後一次收蝙蝠俠的玩具,或許我真的厭煩了也說不定
很多人建議我把黎明昇起也收齊,但我覺得那個組合蝙蝠探照燈實在太難收齊
角色配率也搞得很不好收,實在不想再花錢來抱怨了

老實說黑暗騎士做得就已經有點不如我的預期
我覺得Mattel的DC代表作就是6吋Batman到DCUC
但Movie Masters差不多只有DCUC五~六成左右的水準
以6吋來說,可動度都頗低的,一整個像是沒經驗一樣
有的人偶甚至還故意省略水平關節
很多人偶的手都設計成持槍的握姿,但配件什麼屁也沒有
以上等等問題搞得我很火大......



Batman

抱歉,這隻人偶照片只有一張,因為我不是拍得很理想
我很喜歡開戰時刻的造型,更勝黑暗騎士的新裝
沒什麼特別理由,因為這套才像是蝙蝠俠
不過原型師大概想表達這是舊衣而做得很瘦弱
肩膀過小,胸部過大,感覺比例沒拿捏好



Bruce Wayne

布魯斯是與高登探員為一組set的
我是為了高登才買的,實際上我對這尊完全沒興趣
是還沒完成蝙蝠裝時,第一次與高登接觸時的造型
第一眼看時只覺得是開戰時刻造型小改版而已,實際上模具修改很大
身體的線條也不像開戰時刻蝙蝠俠這麼突兀
其實品質很優,那個吊帶比其他人偶身上的裝飾都還漂亮
頭雕也相當帥氣,但那個頭罩很好笑
眼睛的洞還左右大小孔,戴上去像假面騎士中的戰鬥員小兵











James Gordon

其實包裝上寫的是高登探員,因為還沒成為隊長
這組光這隻就值得花錢買,畢竟多少Bat Fans希望有高登能搭配著玩
其實黎明升起時還有發行高登隊長的造型
但是同模異色版,多了破掉的探照燈組件和斧頭
不過入手難度相當高,所以建議由此組入門高登
也能跟DCUC的蝙蝠俠一起玩
另外此人偶難得有附一把小槍,讓你的高登不會是空手道












Scarecrow
開戰時刻中,稻草人從瘋人院逃出來時的造型
後來有發行電影初期的西裝造型,但是網路通路限定
反正西裝造型感覺跟路人差不多












Joker

這隻聽說有兩版,後期的臉比較像
我的是初版,臉完全不像演員(菸
但這隻的可動度實在太太太爛了
要我再花錢買一隻,別鬧了






Gotham City Thug

劇中一開始與小丑一起搶銀行的同夥之一
幾個人包含小丑是各自戴不同的面具
但實際販售只有這個造型有出
小丑戴面具的造形則是網路通路限定
其實做得還不錯,可動度也ok,可以複數購買當雜魚玩
缺點就是什麼配件都沒有,好歹給個槍吧











Two Face

除了臉很驚悚外,這隻人偶平凡至極
不爛,但也沒什麼特色,也沒配件
我最愛的還是DCUC那隻雙面人








Joker

頭雕大幅修正,這隻小丑面像帥上很多
可動比外套版稍微好些,但還是很差
如果兩隻選一隻,當然挑這隻
有附一個火箭筒,造型還蠻有趣的









Batman

臉很呆,但這隻可能是全部人偶中造型,可動,細節是少數的極品
除了身材夠壯外,該有的關節都沒少
肩甲會影響可動,除此之外都有DCUC的水準
黎明升起的版本素體還有再改版,但我沒研究差多少
我的這隻蝙蝠俠是初期的,後期胸甲分色比較醒目











Bat-Pod

TDK Movie Masters唯一發行的載具,Target賣場通路限定
入手難度相~當~高,當初網拍有人開預購,抱著碰運氣的心態買
不便宜,但值淂,因為完全沒再生產

座墊的零件是可掀開的結構






這台Bat Pod什麼功能都沒有,但材質選用比較耐操塑膠
整體有絕妙的平衡,不會重心傾斜
但Movie Masters的蝙蝠俠頭並無法上舉,因此會有騎車不看路的問題
不過我都故意讓Bats坐很挺,所以看起來還ok





這系列是燃燒掉我對Bats熱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頭雕的品質也普遍偏差,人偶的雕塑大多只有空虛感
另外一點就是...從TDK開始台灣Mattel代理玩具的漲幅很浮誇
價超所值,買得又痛,玩得不爽,真的是雪上加霜
讓我思考是否該停收,甚至將DC整個停掉,其實也收得夠多了
即便是現今,Mattel的玩具仍是神鬼價
一方面是我漸漸會換算美金匯率,對金額上又變得更敏感

以前真的只有Mattel一廠獨大,不過今非昔比
Medicom的Mafex和Bandai的SHF都陸續有動作
雖然日廠小貴些,但是Mattel的鬼價格依舊
玩家可以看介紹文判斷是否能轉跳他場人偶
或許會比Movie Masters玩得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