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Mega Bloks TMNT Movie Lair Hideout

Mega Blok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美高積木 忍者龜破影而出電影版

Lair Hideout
忍者龜下水道巢穴深處




我是非常執迷基地的玩家,甚至被說是基地控
我覺得人偶收到想要的量,有基地就像有個家
然而15年下來也買太多太多場景了,大多數我認為做得根本花拳繡腿的紙老虎
甚至很多機關莫名奇妙到想問設計師你真的親自玩過你做的鬼東西嗎?
也因此我對場景的要求度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我開始細部觀察全景包覆度,基底穩定性,細節,趣味度,甚至還有最重要的浪漫度
真的覺得不行,我寧可放棄,因為也收太多了,實在不希望花冤錢再來抱怨
想要我收可以啊,請拿出讓我心服的品質

2014年Lego做得實在是太意義不明了,所以買不下去
明明積木是個容易發揮的題材,你都用了貼紙吃步,還做這樣
該打屁屁喔,Lego,你的場景中最精緻的地方不會只有貼紙吧
我知道這類授權商品人偶是最重要賣點,但場景也別做這麼廢嘛orz
Lego的零件和印刷一直是業界最頂級,這點不可否認
但授權Set老做得像是用一堆頂級素材卻做出白飯配醬油等級的口感
這是積木,人偶小就是要有好的場景和配件擴充,Lego反而本末倒置
當然這不是我對Lego第一次失望
蝙蝠俠蝙蝠洞基地,復仇者大廈,好像都在比鳥的
蝙蝠洞10年下來已經出三座了還這樣,真的是...(汗
就像你看到的,Lego很常做成意義不明的塔狀
每個基地都變成像當兵時站的碉堡哨點

題外話,Lego也不是全部都爛,授權類最驚豔的是辛普森家庭,比本家做得還精緻
英雄類目前只有鋼鐵人的家算及格,其它大多都....白飯配醬油?

這次我們終於等到了Mega Bloks的回合
理論上有前者壓力,後出者會比較用心擺脫惡名,我們就來瞧瞧看吧
這款Turtle Lair Hideout是目前Lair中零件數最多最壯觀的版本喔!





說明書兩大本



因為美高完全沒編號包,必須全拆開慢慢找零件
一開始組時看到一堆零件真有種想打退堂鼓的感覺

滑板道和水流是用膠片,蠻討厭的材料,很怕弄壞
水流我在組裝後感覺容易弄壞,所以又拆下,所以後面照片中沒放上

部分印刷零件包


本次灰,深灰,墨綠在說明書上容易看錯
光這幾個磚讓我支解地基三次才搞對
下圖這張,美高沒拆解器,我是用樂高的,反正規格雷同
不得不說拆解器真的是好工具,裝錯時真的蠻好用的
雖然有的還是拆不起來,就得用小刀撬開了(菸
這組會這麼複雜很大因素是他底板是像現在樂高那樣用小磚組成的
只要有特殊形狀和地形起伏高低差自然會提升整個組裝的困難度
但這也同時是積木容易發揮的特性
只是要用掉相當龐大的磚塊數才能營造出明顯高低差和氣氛
地基中間骨架的穩定度也是考驗設計者,做不好也可能變紙老虎,把玩就下陷坍掉




完成,真的組了好久,可能有4~5個鐘頭以上
不太容易組,需要很有耐心
跟先前提到的情況相似,說明書裡連接軸和軟管很難辨識,容易裝錯
裝上去甚至很難拔下來,有個我拔不下來還用牙齒咬才拔出來orz

目前官方釋出的圖和預告的截圖所呈現的Lair




感覺美高是擷取電影的部份意境,像是流水口,樑柱,牆壁上的圓洞
其他就自由發揮,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充分營造樓梯階層地形

這組是唯一能入手正常Leo的管道

其他附上各版本比較

Raph
老實說Kraang Cryo Chamber的靴子白色的比較好看,這組賣點我覺得是黑色背帶

Footsoldier
刀有必要改成黑色嗎? 紅色圍巾倒還不錯看


Shredder的顏色更動,頭,胸,腳等裝甲改成偏黑色,意外蠻酷的
配件改成爪子,因為很難裝,怕弄傷人偶,我還是放棄了,所以後面照片都沒裝
卡通版的許瑞德是因為手臂比較粗,我才敢硬裝
這也是美高讓我感冒之處,手環型配件都是用暴力硬扣上去的

烏龜們回家囉~!


電腦主控室


Mikey當DJ

柱子上方有兩個大音箱

Party Time!

到訓練室

舉啞鈴


練拳
沙包的支架是用軟管材質,組裝請務必小心

最上層則是滑板道
這樣的樓梯設計,漸漸讓我覺得有點像聖鬥士星史裡的黃金十二宮




 隱藏的房間?


內藏兩把金色的刀,不知是否跟劇中設定有關

看我盪過去!



邪惡入侵


Lair各武器的放置處







本組Set專屬的武器-水溝蓋發射器,射擊時有LED和射擊音效
基本上聲光很普通,不用期待^^"



一年內有兩組Lair真的很讓人興奮
如果問我哪組比較好,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卡通版,因為有客廳
忍者龜就是要看電視吃Pizza才像忍者龜
這組電影版其實也很棒,拍照無死角,牆壁包覆度高
樓層差營造的層次感很像蝙蝠俠的蝙蝠洞基地
細節也不少,但就是很難找立足點,人偶站上去總是讓我橋老半天


這組偏青年以上取向,組裝還挺複雜的,傷神又傷腦
組完我整個像是引擎過熱一樣,快攤了,因此兒童想要,會建議買卡通版
但作為成年收藏家,相信這組會讓你滿意
至少細節打趴Lego十條街還有剩

好久沒組這麼狼狽....orz
不過看份量我自己就心裡有數了(苦笑
本來是預定最後組的,因為我各種擔憂還是提前動工
我認為完成度比Playmates的電影Lair還優
真要抱怨就是很討厭那塑膠薄板材質
特別是水流那個很糟,沒有固定,放置時還會擠壓桌面,不小心真的可能弄壞
其他就水準以上,組得累歸累,做得真的還蠻不錯
這組雖然不是Lego,但以Lego的分級來說是可以得到5位數高階等級
更別提Lego很不要臉的5位數還給你貼貼紙,現在的美高才沒有貼紙那種東西(笑

以上,感謝觀看,咱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