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Mega Bloks TMNT Movie Character Pack Figures

Mega Blok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Movie Character Pack Figures

美高積木 忍者龜:破影而出 電影角色人偶包

美高積木推出人偶包算例行公式,想必大家也不意外
但竟然不是用抽抽樂,而是採用可挑選角色的方式販售,這就真的很意外
也讓一直對抽抽樂充滿畏懼的我這次可以勇往直前衝下去了






我故意跳過不買透明版Leo,主要是兩大理由
1.全部都實色,只有他是透明的很奇怪,透明的發光好像是要爆炸XD
2.透明就算了,塗料和分色也全省略,你耍我啊(怒



說明書兼用的,看一次就能不用看了,有些還得看包裝圖自己猜怎麼裝
零件蠻小的,有些挺費力,年紀太小的小朋友可能不太適合
以零件來說龜比人類複雜很多,所以人類配件這麼貧弱實在不太應該(苦笑


Mikey Pirate (海盜造型)
這外套沒上色根本看不出是海盜外套,反而比較像龐克皮外套









Raph Paratrooper (傘兵造型)
特殊零件是軍帽依體成型的頭部,還有軍用背包
可惜帽子不可脫,要不然就算素材了


這裡小補充一下,這款Raph款式跟原案圖差異是最大的
原本是要設計是第一集中被刪減掉的風衣偽裝造型
但實際生產時修改傘兵配件,我想是考量配件成本吧









Donnie Camo (迷彩造型)
你問我哪裡迷彩喔,我都不好意思說是褲子了
根本像是冰炫風抹茶口味吧XD
頭頂故意塗上眼罩的紫色,像全包覆式頭罩


那頭罩或許有人會說像The Next Mutation的Donnie








Casey Jones
呃....,官方沒特別註明,就當作是藍色外套版吧,Set的是黑色外套
很遺憾的是眼睛和口罩處均無上色,也沒有背包
不過跟10年前美高舊製品比看得出細節上多很多
面罩外露的小平頭和皮膚也塗得算用心
面罩與外套有舊化....倒不如說面罩塗胡椒粉,外套是發霉比較貼切XD





Foot soldier (Bike Attack & Katana)
機車攻擊兵與普通配刀士兵,這兩隻我一起拍是因為身體完全一樣
Bike Attack大概只有道路追逐戰會出現,安全帽頭是一體成型的頭部,沒有分件
Katana版很多人都笑稱是GI JOE的Snake Eyes
這可算是另類的稱讚喔XD


與Nick Toon的差別,感覺可多少看出美高在設計上年齡取向的不同
電影版其實較接近Classics的比例和可動度,但是沒雕胸殼,推測是兼用考量
搞不好身體會拿去製作WWE,反正WWE發行權在Mattel,美高又在Mattel旗下
這樣想可能性就變超高XD




全部一覽


正邪很失衡,目前很缺壞人
電影系列主要反派都同捆在Set中



用卡通版Lair搭著玩





本次電影版造型呈現度和塗色明顯下修一個檔次
大概為了簡化塗裝和減少印刷失誤而做的調整
不如說根本沒印刷,但相對的就沒有眼睛嘴巴印歪或破損的問題
算變向的提升QC

組裝起來還是挺複雜的,有種mini model kit的感覺
小零件真的很小,拆開請小心,避免遺失
組裝也得謹慎,避免擠壓破損

可動度方面有美高87 Classics的等級,比較好玩和細膩
(抱歉,87 Classics我還沒介紹到,是說我根本還沒拆)
對於mini action figure來說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不過外掛的手環和護甲之類會妨礙可動
轉動時也可能磨損,建議盡量不要動用到裝那些配件的關節比較保險

對於這種販售方式我很滿意,不用碰運氣抽又能買其想要的
配色和造型也刻意與Set做出區隔
要正宗電影造型的還是只能買Set,而單純體驗人偶的也能選擇人偶包

整體來説就看你能不能接受這個造型,我覺得還是挺酷的(笑
當然我都做過功課啦,所以缺點部分我都知道
算是打了預防針,所以比較不能跟初接觸的玩家相比^^"

以上,咱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