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Mega Bloks TMNT Turtle Sewer Lair

Mega Blok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Turtle Sewer Lair

美高積木 忍者龜2012卡通版 烏龜下水道巢穴


我曾說過積木就是要玩有載具或場景的
組完這組只能說我的想法真的沒有錯
如果要人偶,那買普通可動人偶就好了
積木就是要有載具或場景才算發揮它的意義
真要說積木人偶太小了,但有了載具或場景他們就像是有了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這次要介紹的卡通版最大咖Set
美高積木忍者龜-烏龜下水道巢穴

首先讓我們來回顧過去積木出過的基地
這是美高2003卡通檔期時出過的基地,非常巨大,但細節很多用貼紙處理
進出下水道

鐵捲門可往上捲還蠻酷的
沙方和多方型電視和監控螢幕都有呈現

牆壁滿滿的貼紙XD


再來就是Lego出的2012版

這組台灣竟然跳過,不過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夠擠的



 不說監視螢幕,還以為是畫板

然後Lego在2015放棄了Nickelodeon(包含TMNT)的授權
積木的發行權轉向了Mega Bloks
這次也是以2012卡通為主題,同樣的卡通系列美高會有怎樣的詮釋呢?
這就是本次的主題囉

這組Set為usd39.99,值得嗎?絕對超值
特別是像我這樣熱愛忍者龜的朋友或者是超級英雄控
這組忍者龜就是秘密基地該有的樣子!



人偶總共有三款

Leo
這種吊索型忍者龜不像普通人偶採用背帶分件
而是直接一體成型的身體,背帶直接雕刻在身上
缺點是身體部分簡化了部份該有的肉色,就綠膚色
不過不像揮動機關的忍者龜,可動受牽制
這款人偶能自由擺動所有關節,就像普通款

機關是自動捲回吊索,我沒拍把玩過程,因為超難拍攝orz
總之你拉出背上的繩索,他會自己捲回去
龜殼被改成水溝蓋造型,一開始不太喜歡
這讓我想起Playmates在90年代初出過的發條語音人偶
龜殼也是改成這個樣子
但實際玩過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難看
或許殼變超大,但也沒太影響把玩,其實還是蠻好玩的

Foot Soldier
這隻其實不是獨享人偶,仍有其他set和抽抽樂可取得
但我又想碰運氣抽,所以只能珍惜Set附的
武器是戰鎚,相當實用
因為Playmates的Foot Soldier做太鳥了
要站也難站,要擺pose關節又殘念
這隻美高的反而讓我有點小感動,這才叫action figure嘛!
質感也比Playmates的好些喔


Tiger Claw
同樣打趴Playmates的完成度
這才是Shredder手下的最高戰將該有的樣子
虎爪是這組獨享人偶喔!
可動度也是...只能說Playmates真的太爛了,美高完勝


Turtle Sewer Lair

卡通中的Turtle Lair就是下面這樣


Lair最外圍的門
通常烏龜們要離開和搭車時都往那邊走


老實說這設計只是裝飾品,雖然能轉動,但會卡卡的



撘車外出囉!



Lair上方有做個水溝蓋的戶外設計
但只有用一個圍籬裝飾,稍嫌單調了點

從這裡到忍者龜的家喔

溜滑梯,這設計與本卡通無關
可能受之前電影或其他系列影響的設計
但仍是好玩的加分設計

走向階梯就是大廳

睡沙發

這邊就是卡通中最常出現的大廳
也算是客廳,在整個Lair的中心
只是一個凹槽的排水口,被忍者龜當作大廳座椅,還擺電視看
旁邊不同方塊顏色的東西在劇中其實只有幾塊,是抱枕
不過積木做出來的感覺反而像是座墊XD
箱子我想是拿來當桌子,還附一個紫色的筆電

筆電打開,怎麼讓我想到無敵電腦辭典XD

趕快上FB寫流水帳

電視做得有點殘念,實在是太薄了
但有Leo在第一季卡通中最愛的卡通節目Space Heroes!

補充劇中的圖,這是一部惡搞Star Trek的卡通




客廳旁邊通往訓練室,這沒什麼可考究,都是原創的


有可以放置武器的架子,以及訓練用的假人

假人雙手是鬆的,腰可前後擺動,真的設計得很棒



Foot Soldier要潛入烏龜基地


Leo察覺了兩名入侵者,是Foot Soldier和Tiger Claw!


壓下水閥機關,地板會彈掀起來!



擊退Foot Soldier

大戰Tiger Claw





成功擊退

最後當然要邊吃Pizza邊看Space Heroes囉,這才是我們認識的TMNT!



收迷你Set就是為了這刻,場景就是要人多才熱鬧!
不過代價還真不小,畢竟迷你set我覺得頗貴的
不過還缺Donnie和Casey,傷腦筋(抓頭

本組優點是場景寬廣,人偶能有高度自由的活動空間
整體區塊規劃蠻平均的,不會有間隔過大的感覺

美高都不需要貼貼紙真的很棒
我現在有貼紙恐懼症,很怕貼歪破相
這點害我遲遲不敢拆普通玩具的烏龜車

缺點是雖然平面場景豐富,壁面卻略顯簡易
但這組才約usd40,所以我覺得算可接受的缺點
如果你Lego版也有,拿來當背景或許能互補

單純以set娛樂價值我想這組還是有資格列入Top3內
因為它真的蠻好玩的,不需要腦補,不會有雞助的機關
設計者真的有心想做出好玩的場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人偶印刷QC不是很好
像我的虎爪一邊手臂紋路有點糊掉,眼睛也稍微有印刷破損
但這次至少沒有阿嘿顏,失神鬥雞眼那種,算蠻慶幸的

還有就是組裝沒缺件,要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有一片底板裝錯,因此找不到時我還真是嚇得滿頭大汗
還好是虛驚一場,畢竟得來不易,有瑕疵就頭大了

如前面幾篇提的,美高set都沒順序編號分包
找零件真的還蠻辛苦的
光這組就這樣,我還蠻擔心之後預買的更大組的某set
搞不好會近乎海底撈針的找法(汗

不管是美高還是樂高,你們兩家能不能灰和深灰磚都標示註解啊
真的都很容易裝錯耶,每次看圖都在想到到底是深色還淺色(汗
偏偏這兩種顏色還一堆一樣的磚型

美高的人偶雖然可動度高,但雙腳不能同時插入磚塊上
這點真的還有點小感冒,變成只能單腳插在磚上,站三七步

瑣碎的事寫了一大堆,最後要說的是
組裝,拍攝,上傳,編輯內容整整花了近7個鐘頭,現在只有疲倦能形容
讓我想起來為什麼我有好一陣子擺爛不開箱XD
這次可能因為東西好玩,相對的我自己拍得也比較有抓到想要的感覺
要不然東西不好玩,還拍這麼多張根本是自虐,哈...
希望大家也能樂在其中,就這樣,咱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