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Power Rangers Samurai Figures (2011~2012)

我不是一個超級戰隊or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的狂熱者
這也沒辦法的事,因為戰隊是極兒童取向市場
即使我還是小學生屁孩時都會吐槽為什麼怪人被打爆時一定要變大
開機器人動作都很遲鈍,為什麼一定要搞巨大戰,場子都會low掉
明明個人武器很帥,後期就要換像是玩具的武器
合體武器一堆人抱在一起用,越看越蠢
所以每一部我總是沒耐心看完全部,但看向內容,我真的不會怪我自己(苦笑)
不過也不否認劇集某些元素還是會吸引我,這次介紹的侍(Samurai)就是如此
主角群使用手機毛筆文字力變身實在是很酷
道具密傳Disc套上武士刀真劍丸(Spin Sword)旋轉驅動隱藏力量
讓真劍丸便成特化型專屬武器,或者是隱藏密技,招喚傳說中的支援折神
明明真劍者造型陽春,臉用文字超可笑,但在CG和設定包裝下竟然大翻身
成為歷代戰隊中成人市場意外的高人氣代表

此篇介紹的是美國Saban翻拍的Power Rangers Samurai,於2011~2012播出
原作取自日本2009年的侍戰隊真劍者
故事結構基本上是幾乎照抄日版的設定,大量剪輯日版變身打鬥構成
不過操作機器人時追加了專用造型Mega Ranger型態
Red Ranger甚至追加了最終強化型將軍型態(Shogun mode)
而且PRS的男角全是超級大帥哥,比較下來日版就土味重了些
如果我是腐女大概會心花怒放,可惜我是男的,哈哈哈...

我在當年收藏重點是4吋人偶系列,這真的很吸引我
因為日版只有做得又爛又沒多便宜的軟膠和貴得坑爹的SHF魂商軍團
4吋這系列有基本陽春的可動和肌肉化的造型,此外還有Spin Sword和各自特化武器
男性成員還附有大到坑爹的黑金剛手機(笑)
收齊一個戰隊只要台幣1500內,對我來說是很超值的投資
光是看到六名隊員擺在一起的樣子,真的...一切都值得




Mega Ranger的配件是Mega Blade + 特化型專屬武器
普通Ranger的配件是Spin Sword + 超特化型專屬武器

Jayden / Red Ranger










Fire Smasher






Mega Rangers
當Samurai Ranger招喚出Zord時變化的型態
簡單說就是駕駛Zord才會出現的造型


Red Mega Ranger
































Super Red Ranger

其實這個Super Mode有出Red,Green,Blue等三種
但造型和配件上皆大同小異,我只收Red意思意思
配件只有搭載Black Box的Super Spin Sword
值得一提的是背部印的 " 真 " 字很漂亮











Super Mega Red Ranger

這是以Super Mode進入Zord駕駛艙後的造型
這個造型的人偶其實五個成員都有出(註:Gold在SDCC限定Set才有)
但我想劇中設定Black Box只有一個,買Red就好了
其實因為配件很鳥,我才不想收齊的
配件只有Super Mega Blade,模子還比原本的Mega Blade小很多
看來衣服分色變炫,武器的成本就被消化掉
這樣對我來說購買意願自然就變低了







將Shogun Disc放入Shogun Buckle就能變化成Shogun Mode

Red Ranger Shogun Mode

劇中只在駕駛艙出現的造型
不過最終決戰特地讓Shogun拿Mega Blade來砍爆Master Xandred
雖然拍得動作略嫌簡單,但已經滿足了不少PR Fans的夢想



這隻人偶不但造型複雜,也是後期人偶中配件唯一比較豐富的
附有Mega Blade

以及Bullzook,相當大一把
可與Super Spin Sword合體,請參考前面Super Red Ranger的照片
Bullzook只有Shogun Mode有附,想讓Super Red Ranger手持就非入手不可!


Bullzook和Mega Blad可組合成Shogun Spear






接著介紹其他成員

Mike / Green Ranger







為了與Mega Ranger附的特化武器有區別,長槍變成雙刃造型!


Green Mega Ranger









Emily / Yellow ranger

女性素體感覺有點色色的,但看到臉這麼 " 土 " 我就淡定了(笑)
受到裙子影響,女生可動度略差了點






為了與Mega Ranger附的特化武器有區別,風扇型飛鏢變成刀刃狀造型!


Yellow Mega Ranger










Kevin / Blue Ranger







為了與Mega Ranger附的特化武器有區別,弓變成X型,Disc安裝槽變成四個!


Blue Mega Ranger







Mia / Pink Ranger


每次都吐槽這點,但看到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臉部的 " 天 " 也寫得太像 " 王 " 了






為了與Mega Ranger附的特化武器有區別,扇子變成刀刃造型!


Pink Mega Ranger







Antonio / Gold Ranger


追加戰士,戰隊的最後一塊拼圖!
美版把做壽司的改成是釣客



刀是可收入鞘中的,超棒




Gold Mega Ranger













PowerRangers Samurai全員到齊!
Ranger Together, Samurai Forever!



Deker
反派中最用心的人偶,本體有污漬舊化處理
該有的關節都有,使用過的武器兩種都有附,刀能操入脊椎的鞘中














Master Xandred
造型很棒,顏色很豐富,但是可動度極低















Samurai Mega Blade
喜歡DX武器的話,這款超推薦,比日本的DX武器還大支
音效豐富,劇中刀刃旋轉機能完全呈現



Mega Ranger Mask
剛出我就很興奮買了,之後沒多久就聽說要出頭盔,心理五味雜陳
雖然戴得下,但是帶子有點緊繃(苦笑)


Shogun Helmet
雖然大人也能戴,但臉會稍微露出些(笑)
收入幾句招牌台詞和主題曲BGM

最大魅力就是多了Shogun Mode的頭飾
火+火=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