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2003 Figures

2003年忍者龜系列玩具


TMNT 2003是我最喜歡的忍者龜卡通系列
不論人設還是故事都算頂級的
最特別的是世界觀和表現風格
兼具搞笑和帥氣的黑暗城市英雄...





玩具方面在塗裝和雕工明顯有技術性的成長
但可動度卻是非常悲劇
我會說這些是不錯的擺設收藏
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套好玩的玩具
更殘酷的,搞不好80~90's的可玩度還比較高些
四隻龜身體應該是一樣的,但頭和四肢造型都不同
四肢的可動度卡很大,很多角度都被造型限制
這算是1.0素體,後來有出一套穿裝甲的2.0素体
但實際上可動度也沒好到哪去,姿勢還變更奇怪
玩具印象中台灣是04年由孩之寶引進的
但當時只有進四隻龜,無其他角色

Leonardo







Donatello




Raphael




Michelangelo









艾波和凱西的人偶是我家人從國外帶回來的
兩隻是2 Packs促銷包,TMNT最重要的朋友們一次入手

April O'Neil
April是忍者龜第一個接觸的人偶,也是值得信賴的友人
初期是史塔克曼的研究助理
但因為發現史塔克曼的陰謀,遭捕鼠機器人追殺
所幸遇到了忍者龜才逃出,並且與烏龜們一起破壞史塔克曼的工廠
之後運用家產經營古董店
這版卡通中的April有科學家的資質和過人的野外求生天份
這隻April我認為是目前TMNT全系列玩具中臉雕最好看的
臉型與動畫中十分接近,不像其他系列不是雕醜了就是完全不像
還附上捕鼠機器人和攻擊用的水管
可以完全呈現出豋場遇到烏龜們前的危機一瞬間



Casey Jones
凱西是烏龜們的第二個人類同伴 ,大家熟知的蒙面肌肉英雄
但03年的版本把他敘述的更加有血有肉
不像87年的肌肉棒子,凱西雖然又傻又暴力,但也很善良
他跟暴躁的Raph可是超級好麻吉
這部卡通還讓他和艾波配對,最後還結婚了
玩具方面臉有點小可惜了,沒有完全呈現卡通的帥氣臉孔
其他算是中規中矩





Shredder
03年的許瑞德擺脫了87年的呆頭形像
完全是個邪惡大魔頭,殺氣度一整個突破天際
此為第一版的許瑞德,特色是藍色為主體的配色
之後有出個灰色版,盔甲零件部份電鍍
頭盔還可脫下露出人頭,相當精典,可惜小弟我沒那個命入手
說到這個許瑞德,真面目竟然是奧特朗星人真是讓我噴茶
難怪怎麼打他都不會痛,因為人類身體其實是機器人
應該要打躲在裡面的那個大腦(笑)
最終戰烏龜們和史普林特還是五打一加上善良的奧特朗星人幫忙才險勝


TMNT Lair
當年推出的下水道基地,以劇中忍者龜的第二個家為造型
其實真面目是地底人遺跡
這款玩具只針對地下場景設計
與1988和2012年版相較下就缺乏路面街頭的場景,有點可惜
不過客廳的還原度相當高
劇中也有廢棄的破爛車廂,但只是背景
玩具中設定成Don的研究室,相當有創意
車廂內的刊板還有Battle Shell的藍圖,相當酷的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