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Nickelodeon TMNT 2012 - Mutagen Man Figure


Nickelodeon 忍者龜2012系列 - 突變源人人偶
Mutagen Man為2014年第一季推出的商品




Nickelodeon版的Mutagen Man是個很悲情的角色
名為Timthy的傻孩子,希望自己能像忍者龜一樣打擊犯罪,傻傻的接受了突變異的實驗
沒有成為超猛突變英雄,反而身體變成液態果凍狀,只有器官浮在裡面
Donnie將他收納在原本裝置突變液的巨型桶子裡
他趁Donnie不注意,悄悄吃掉突變液,進化能長出手腳的型態,手掌能釋放出強酸
但完全失去理智,成為麻煩的敵役
只能說命運大不同,同樣是個傻蛋,Casey就爽很多
這劇情彷彿叫孩子們不要輕易嘗試? 我個人認為挺殘酷無情的,英雄夢到底是愚蠢還是浪漫呢?


Mutagen Man沒有什麼可動度
比例失真,身高偏矮小,不像劇中那麼巨大
可能因為材質關係,整體還蠻沉的

器官的表現度反而很差,舊版的玩具反而比較像新版卡通,但那很獵奇就是了
新版玩具改成所有器官都集中成一串,像葡萄,嚴重被合諧的感覺(苦笑)



全身最精緻的零件是對講機
因為Timthy無法正常的說話,所以Donnie設計能讓他說話的裝置

腳的關節實質上無法發揮太多作用,但可以擺出像跳舞的pose (喂~!)


肩膀的橫軸能彎動的幅度不大
衝著沙鍋大拳和鐵砂掌,我還是買了

Mutagen Man雖然猜拳不能出剪刀,但他還是能出石頭

還有布

這是致敬舊版Mutagen Man的玩法
也就是與Ooze(黏液)對應,可購買官方單售的黏液,倒入身體(桶子)中
但事先聲明,台灣沒進黏液補充罐,而且那也不便宜,一罐要usd 6~7吧

使用方式是這樣,將蓋子與器官抽離身體

就能倒進裡面
抱歉,裡面溼溼的,因為我昨天嘗試倒了普通水進去,還沒完全乾
其實你真的買新版黏液,那個材質太濃稠,會看不到器官
所以可以使用普通的水來玩,我試過,基本上是不會流出
但別倒過來拿,那蓋子好像不是完全防水,會直接從縫隙流出來

單然也能亂放其它東西進去,但蓋子就蓋不了囉


另一個是這款原創的,將左手剝離,從內側裝黏液進去

再裝回手臂就能硬擠出裡面的黏液,會從掌心的四個洞流出
但注意,國外有玩家玩過,有人發生黏液殘留在裡面,無法清出情況
因此請慎重決定是否要這樣玩,反正我也能黏液(挖鼻)

快跑,是突變癡漢跟蹤狂

接受正義的制裁吧

果凍肉體施行暴力

想比拳頭的大小嗎?

既然當初是我沒成功保護你,那就由我來終結你



評價

造型: C
可動: C
比例呈現: E
趣味度: A
推薦度: C

我是因為對這角色劇中戲份影響才購買的
基本上他的比例做太小隻,跟龜打在一起會有點像在欺負小孩
但可以裝水進去的玩法對我來說像是額外的附加價值
看著他我都會回想起Timthy在給Donnie訓練的可愛模樣
還有變成怪物後的冷血殘暴(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