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TMNT Movie 2014 Group Pack Figures


2014年 忍者龜 變種世代 電影系列玩具 - 小隊人偶組合包

這次變種世代的玩具價格都超GY的
單人掛卡和11吋都是黑心價,明明美國售價與卡通版差不多
唯一佛心價的就是這款四人組合包

這組不適合當作粗玩,建議小心謹慎把玩關節
因為本次使用的素體手腳偏細,不像以往轉軸關節這麼粗勇

我原本以為算Basic Figure的超可動版,只是裙子擋住腳的可動而已
實際上可動比我想像中的更差,很大的原因是除了裙甲的問題外,拳頭無法旋轉
烏龜的頸部接點都是水平接合,導致頭無法自然的左右轉...等等的問題

他的雕刻複雜的像是有種看到NECA之類的錯覺
這似乎是Playmates首次嘗試寫實複雜可動人偶
但瑕疵率相對會提高,加上過細的關節軸,我是玩得膽顫心驚
我覺得像這種細雕不太適合用於5吋人偶,要不然就必須簡單化





我看到好多客人抱怨這一系列沒塗眼珠和武器沒上色
但以忍者龜玩具26年的歷史中有幾個有塗眼珠的系列,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Toon, Movie Star, 07 Movie, Classics,就這幾套吧
是的,在歷史中有塗眼珠是少數,此外塗裝眼珠的QC都會不穩,就是亂點睛導致脫窗
所以有塗眼珠是否好,其實有待商討
但人就是喜歡反著做,與眾不同
有眼珠時就故意塗掉,沒眼珠時就故意點睛,這也算是有趣之處
至於武器,真的沒話說,就是Cost Down囉,原本03~08時還有塗色的
一方面是這幾年成本大幅提升,基本款又強制壓在usd10以下就會有的取捨


Leonardo 李奧納多



Leo的體態是四龜中最差的,身體十分駝背,肩甲的位置也不太正確,氣勢一整個不對
此外手的姿勢非常的造型限定,只有持劍時比較自然
明顯看出Playmates省略一些細節來減少成本,像是背帶上的NYC別針
其實原型師有將褲子的部份特徵雕刻出來
但礙於成本問題沒有上色,就變成很像是他沒穿
球鞋就真的看不出來了,這樣好像變靴子+拖鞋的綜合體,也有點像絲襪+拖鞋XD


龜殼的花紋真的很漂亮


手肘彎曲的姿勢不自然,只有持劍會比較順眼






 Donatello 多納太羅


臉意外的是四隻中最貼近以往作品的
但眼罩的尾巴流到前面很像恰恰賓克斯

這款是省略眼鏡,原設定眼罩前還有戴一副眼鏡
Donnie的膝蓋關節軸很薄弱,把玩請多小心

腿後方的繃帶塗裝省略


背包的支撐帶雕刻是延續到腰帶上

雖然沒做出眼鏡,但有軍用護目鏡和麥克風等細節


不能戴到眼睛的位置有點殘念


棒子做得很像竹竿

 拳頭不能轉,所以持棒姿勢怎麼擺都怪怪的,真是個大問題




 Raphael 拉斐爾



Raph是省略了頭頂的墨鏡
最適合把玩的素體,粗壯加上象腿,讓人十分安心









Michelangelo 米開朗基羅


玩具把臉部造型簡化,反而比電影那歐巴桑臉帥多了


我竟然覺得Mikey的造型是最有特色的,真意外
不過因為裙子緊貼大腿,腳的可動度為四龜中最差的

第一次看到Mikey採用X型交叉背帶

手套相當帥氣

項鍊塗裝值有前半段,後面需要請自己補色,反正也不明顯

小拳王


武器有雙節棍



和比例很詭異的三節棍,但擺起來比普通雙節棍有魄力



可惜人偶沒表現出劇中這樣粗壯的感覺
老話一句,大概是為了省成本吧
不過電影中這樣頭重腳輕的造型,真的實體化大概很容易倒
或許Playmates做這樣也未必是個錯誤選擇

如果說Nick龜是做四個相似,但不同體型的龜
這次這次四龜就真的是不用細看就知道是造型截然不同的龜
如果可拉高到basic最高值段的可動,也許是不同以往的經典,真的是頗可惜的


由於比例可相容大宗Basic Figure系列,能與大多周邊場景一同遊玩



歡迎來到下水道!













迎向最終決戰!


























這次變種世代的主役四龜,我給的評價如下

可動: E

可動度十分不親切,玩起來會很火
很多動作感覺應該能輕鬆做到,但不是彎不到我想要的位置就是姿勢很做作
拳頭無法旋轉導致動作更受限制
肩膀關節不知道是否因為身體個體差異的關係,轉到特定角度時會很卡
不是很理想的可動人偶,不配稱作超可動
我覺得偏向 " 靜態微可動人偶 " ,沒有07和12年那兩個世代給我的感動

造型: A

他的細節對我這種人偶收藏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除了四龜完全不同體型外,還有很多左右不對稱的裝飾造型
擺設出來魅力獨到,確實有屬於不同以往的Style

考究度: B

真要抱怨就是Leo太駝背,身體太瘦小,形象落差太大,另外三位倒是還ok
其他就是身上的裝飾品都有少一些,像眼鏡,墨鏡,徽章之類的

塗裝: A+

卡通版今年偷色偷太誇張,搞得快變盒玩的水準
電影則是更豐富,細緻的繃帶和護具上色,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這才叫收藏人偶

收藏度: B

這組就是賣電影造型,但是身為主角可動度很悲劇
如果想玩可動會建議買Nickelodeon卡通版或Classics超可動龜
但我身為一個原本就以基本款為大宗的老玩家,我想也沒有錯過的理由
原本以為Playmates會把這麼複雜的電影龜做成糊成一團
我只能說可動雖差,但這造型和細節讓人很驚艷了
不過我得承認可玩度確實是不太好,相信這會扼殺大多數亞洲市場
不諱言,亞洲只有超可動才賣得動,因為都是偏玩家型,而不是死忠fans
再者是我也只要求到07和Nick龜水準就好,顯然這可動可能連一半都不到,只能說可惜了
但這套電影版有足夠的配角,有載具可搭,不買也是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