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TMNT Movie 2014 Turtle Assault Van


2014年 忍者龜 變種世代 電影系列玩具 - 烏龜突擊車





台灣代理版引進的是美國Target賣場獨家販售版
與普版差別在多了一款特殊塗裝的Leo人偶



這隻Leo顏色塗很寫實


還多了眼睛!?

與普版比較,除了前面提的膚色,眼睛外,請注意手部護甲和鞋子
特殊塗裝版有多塗些地方,同時也少塗些地方XD


跟其他人偶擺一起好像看起來還是ok的


接著是Turtle Assault Van的介紹

前座打開的方法與07版有點神似,就直接把車殼往前翻開
貼紙要自己貼一堆,其實我看老外都很敢貼,反而台灣人似乎很抗拒貼紙
我是覺得不貼的話貼紙也是垃圾,就貼了
這款與忍者龜其他系列一樣,很多貼紙沒有講明正確位置和角度
但我在組裝時已經很累了,沒有想太多就貼下去
總之貼紙是省成本的大法,這就是美玩能又大又便宜的原因之一

因為空間算得很剛好,必須先將刀鞘卸下,才能將Leo放進去





由於這次車頭窗戶未置無中間分離桿,前座的人偶能清楚看到


兩側貼紙多到爆,但其實貼起來不是這麼困難
好吧,因為我不是要求很完美的人
認真說這貼紙印出的形狀也沒100%密合邊角
只要不要太歪,就放寬自己的心眼吧


另外車輪,車頭殼,卡丁車滑軌,小耳朵,後照鏡等等都是要自己組裝的
因為要省成本,工廠阿婆失業,玩家就只好兼差當半個工廠阿婆





實際電影使用的車子...好像電視台的SNG採訪車

同個角度拍玩具,基本上除了貼紙外幾乎都不像XDDD

很像蟑螂的烏龜logo


電影廣告的截圖





車門可開

缺口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是可以擺出人偶進出的感覺

內側沒有任何修飾,滿滿的塑膠開模痕跡,說真的頗醜的

車廂長度夠,但高度就比較遺憾了,人偶無法直接站在裡面
加上放卡丁車,其實除了卡丁車上外已經不太方便再坐第4人


車頂有一扇門可先開




其實車頂的開口是沒有任何扶手能抓的
玩具的設計是腳踩在車內的卡丁車上= =",不過擺起來還是挺酷的





車廂內部,左邊還貼個小心高壓電的貼紙

雖然卡丁車的握把能微幅調整位置
但這代龜可動插到很難抓住握把,所以我就不硬裝了....orz


壓住車尾一端的按鈕,軌道強力彈射出來
車子會快速彈+滑出來,其實人偶不抓住握把大概就被彈飛了XD





卡丁車移除後的空間


將卡丁車回收














造型: A

跟電影差很多,但Playmates除了07年電影版外根本沒一輛車是照劇中造型做
不過這輛車真的很帥很有型,顏色也十分討喜
雖然貼紙面積很大,但貼上去一整個加分,一看就覺得是忍者龜的車子

可玩度: B

前座可搭乘兩人以及分離卡丁車
但其實卡丁車分離的衝擊力太強,很容易把人偶噴飛
龜坐在卡丁車上時也無法正視前方,設計上不太貼心

質感: B

回不去了,這款用料明顯比07的Party Van差很多
(我沒有收12年的Shellraiser,無法比較質感差異)
車內除了前座的椅背和方向盤,腳踏板外,大部分是只有外觀雕塑的單面造型
不像以前還會在內部加些裝飾,後車廂只有卡丁車彈射軌道,其它一整個空
塑膠也感受得出用的品質低了幾個檔次,但我想這個時代的水平就是這樣

推薦度: A

有買龜的話不買這台可惜,畢竟不是什麼系列都會有這麼大台的載具
或許他跟過去的商比品質不盡人意,但以這個世代來說他還是很優秀的作品
我想這台車應該是比2012的Shellraiser好很多,那台車根本是中空的
當然我期望過高,實際拿到其實有比想像中差一點
以Turtle Van來說,我覺得是有資格排在2或3的位置
側門和後門可開是首例,還有分離卡丁車
我想在未來仍會有新玩家說原來以前出過這麼有趣的Turtle Van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